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襄阳武警支队唐建银:听音辨障 菜鸟炼成船艇“神医”

2018-11-21 09:52:2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获评全军“优秀红旗船员”、次荣立三等功,襄阳武警支队唐建银听音辨障,菜鸟炼成船艇“神医” 

襄阳武警支队唐建银:听音辨障 菜鸟炼成船艇“神医”

图为:操作船艇,唐建银沉着自信。

  唐建银

  入伍时间:1996年

  入伍地点:襄阳市

  入伍22年,他刻苦钻研船艇修理知识,熟练掌握了内河船艇各类装备的操作使用及维修技能,累计节约经费10余万元。

  他充分发挥“酵母”作用,先后带出270余名专业技术骨干,维修保养各类船艇180艘次。

  因为表现优异,他成为全军“优秀红旗船员”,武警部队“优秀士官人才”,5次荣立三等功。近日,武警襄阳支队评选首届“十大强军先锋”,40岁的唐建银以高票当选。

  一次遇险经历,“激活”学习欲望

  唐建银是襄阳市襄州区唐吕村人,报名参军源于从小对军人的崇拜。

  入伍后,他被分配到武警武汉支队船舰大队。

  刚到大队时,他认为当兵无非就是跑步打拳、舞枪弄棍等,不需要什么文化知识。直到1998年夏天发生了一件事,使他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那天,唐建银所在的船艇奉命出航,由于机电班班长休假,机舱由他临时负责。刚开始一路顺利,可就在返航距离码头仅500米时,船舰右主机突然停止运转。他手忙脚乱,急得满头大汗也没有排除故障。所幸在艇长的指挥下,船顺水而下安全靠岸。后来,大队召回了在家休息的老班长,他只用5分钟就解决了问题。老班长把唐建银拉到一边,悄悄对他说:“问题并不难,只是发动机电流过大,电路板电容损坏,只要更换就行了,作为机电兵不善于观察,不善于学习是不行的。”

  老班长这句话,刺痛了他的心。那晚,他失眠了,心里一直在想,作为工作在船艇心脏部位的机电兵,连基本的电路都不懂,险些误了大事。再不加强学习,怎么执行好任务?!

  自那以后,业余时间他一头扎进书堆。“学什么都要学通,干什么就要干好!”他下定决心从头学起,自费购买了20余册船艇书籍,一有空就围着老班长软磨硬泡,虚心请教机器原理。凭着对事业的孜孜追求,他成了船艇大队有名的“活电路”。现在,只凭声音他就能判断发动机的运转是否正常,看航迹就能发现船艇状态是否良好,排除各类故障游刃有余,真正成为了机电专业的行家里手。

  面对险情,沉着应对化险为夷

  2003年4月3日,一支大型油轮运输队在武汉长江大桥上游200米处失控,并向桥墩方向冲去。

  由于船上满载原油,一旦撞上大桥,后果不堪设想。接到紧急出船命令后,唐建银所在的船艇第一个赶至事发水域,对失事船只进行拖带。在大雨倾盆、江面风高浪急的恶劣条件下,坚守机舱的唐建银始终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确保了救援行动的圆满完成,船队也因此荣立集体三等功。

  这样的事情,唐建银遇到过多次。

  2006年8月5日,江城下着小雨,江上风急浪大,一艘湖南籍货轮行驶至武汉白沙洲洲尾时,船上29个装满鞭炮的集装箱落入长江。“请注意!请注意!江上有几个集装箱,正向长江大桥飘过来!”接到江边哨兵的报告,唐建银和战友迅速出动,开船向江面的几个集装箱驶去。

  绳索固定、拖拽,唐建银和战友拖着一个巨大的集装箱向岸边驶去,快到岸边时,由于江上风浪大,集装箱发生偏移,把唐建银所在的船只拉得歪歪倒倒。眼看就要翻船,危急时刻,他和战友沉着应对,砍断绳索,将集装箱沉入江底,船只转危为安。

  2014年,因为业务出色,唐建银被调至武警襄阳支队丹江口船艇大队担任机电长。这支部队的任务,就是确保丹江口水源和大坝的安全。

  几年来,他共排除故障40余次,保障船艇顺利执行各项任务。

  从军22年,唐建银从农家子弟成长为优秀军人,他对部队充满感恩之情,“我的一切都是部队给的,只要在部队一天,我就会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际凯 通讯员李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