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

2020-02-11 09:30:07|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

  隔离不隔爱,停学不停课。2月10日,武汉市中小学通过空中课堂,统一“线上开课”。武汉市百万中小学生面对电脑等可视电子产品那端的老师,在“空中课堂”中开启了特别的新学期。

  特殊的开学典礼

  “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唱国歌!”10日上午,武汉青山区红钢城小学举行特殊的开学典礼,学生们隔着屏幕,举行了升旗仪式。该校205班的余俊睿在家里穿上了校服,戴上红领巾,朝着电脑屏幕中的五星红旗敬礼。

  “我们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我们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向国旗敬礼、校长致辞、向先锋致敬、感恩温暖情、倡议学先锋、为武汉加油,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在“云上课堂”举行,该校师生们用原创诗朗诵、学生写下对家乡祝福、向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等方式,精心制作了暖心视频,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鼓气。

  停学不停课,通过网络,武汉不少中小学举行了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给疫情蔓延下的武汉,增添了些许温情。

  9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提前举行“网上学习成长营开营仪式”,其中最动人的环节是学校一位老师到校直播校园风貌,3000多名小学生云逛校园。看着空荡的学校,学生们一边“逛”,一边留言:“好想快点开学”……

  武汉市教育部门介绍,武汉市正处于疾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开课全网开放,当天也吸引了13万名身处异乡的武汉学子和全国各省市学生的关注。

  线上教学关注学生视力和身体健康

  “早上8点半开始在班级群里‘打卡’,9点正式上课,一共四堂课,最后一趟是20分钟的体育课,有老师带着做体操。”年前到云南旅行,至今还滞留在腾冲的武汉光谷一小学生张轩说,在妈妈的监督下,上完了一节特别的体育课。

  “对于第一次上校内网络直播课堂的孩子们来说,新鲜、好奇是最大的感受。”鄱阳街小学四年级五班老师介绍,学生课下也积极做眼保健操保护视力。家长们纷纷反馈,此次网课的课程设置合理,每节课时间只有30分钟,还涵盖了运动休息时间。“不过,孩子们提出唯一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互动性略显不足,建议是否能在每节课安排五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师生互动。”

  针对家长反映需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如平台不稳定,偶有卡顿、黑屏;农村网络环境不太好,播放不流畅;直播技术要求较高,不便于开展师生互动等;武汉市教育部门回应,下一步将迅速研究改进完善。对偏远地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因无设施设备无法参与在线学习的,我们将认真落实好省教育厅工作方案,采用湖北广电收视等方式兜底,确保停课不停学。

  为尽最大努力做到既保障在线教学正常进行、又保护学生视力和身体健康。武汉市教育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综合施策。包括课程严格控制每日在线教学总时长;适当缩短每节课的时长,适当延长课间休息时间;教学过程中必须安排眼保健操,课间指导学生定期远眺,每天完成适量的体育活动。如青山区对在线课程进行个性化调整和延伸,适当安排了励志教育、经典阅读、艺术欣赏、心理调节;南湖中学在安排常规课程的同时,还穿插了趣味十足的室内课间活动,保证学生们在学习之余,强健身体,增强免疫力。

  据悉,2月10日起,武汉市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实施在线教学。据初步统计,武汉市今天一共组织了426节公开课,受到了100多万名学生和家长关注,大家纷纷通过武汉教育云平台、人人通空间APP,广电直播等多种方式加入了武汉市空中课堂进行学习。(人民网 周雯)

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

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

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