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

2020-02-24 09:39:5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应勇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不麻痹 不厌战 不侥幸 不松劲 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

  2月23日晚,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湖北省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湖北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定必胜信念,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会议强调,基于湖北省疫情处于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重中之重和决战之地的窗口期的重要判断,省委制定了抓住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推进筛查甄别、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强化五方面保障的工作思路。经过前一阶段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全省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更加旺盛,初步形成了打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气场和声势。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增量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消化存量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新冠病毒具有相当的隐蔽性,防控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要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总体要求,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指出,要持续紧抓控制传染源,把阻隔工作做实做细,建强城市大数据管理平台,配强流调力量,持续滚动排查,确保底数摸清、人员搞准、数据真实,做实“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隔离观察”工作闭环,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要持续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千方百计建院增床,刻不容缓提高收治能力,努力做到“床等人”;要推进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当日清零,加强对轻症病人医疗干预,强化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救治功能,真正把救治关口前移;要优化诊疗方案,强化危重症患者“一对一”救治,切实降低病亡率。

  会议强调,外防输出,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湖北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履行好的责任。要增强大局意识,持续强化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同时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要持续加大社区和社会面封控力度,实现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强化对超市、药店、医院等重点场所监管,加强监狱、民营医疗机构、养老院等特殊群体、重点部位防控。

  会议指出,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打后勤保障战。要多措并举保障医用和生活物资供应,坚持全国统筹和生产自救相结合,千方百计支持省内医用物资企业扩产增能。要充分发挥国有商贸流通企业在城市供应中的托底保障作用,加强市场供给,优化配送方式,确保价格实惠,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发挥社会救助“兜底”功能。要结合实际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安排好肥料、种子、生产工具等物资。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落细到防控工作中。强化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蹲守一线,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打头阵,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要锻造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忧患意识,凝聚起全省上下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湖北日报记者李保林、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