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最燃青年教师”讲述“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2019-09-11 10:54:3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最燃青年教师”讲述“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新进教师代表入职宣誓。记者彭年 摄

  2019年9月10日是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当天,武汉市教育局举行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会上公布2019年获得国家和省、市表彰的180名个人和集体名单(含提名奖),并邀请4位优秀教师代表讲述他们的教育故事。

“最燃青年教师”讲述“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汉阳区西大街小学教师熊菲在报告会上发言。记者彭年 摄

  事迹报告会上登台发言的四位教师,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武汉市解放中学教师吴又存,用“一辈子”准备一节思政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今年,吴又存获评了“全国模范教师”、2019武汉市年度教师。熊菲是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她出身教师世家,从孩提时代起就憧憬成为一名教师。如今,她踏上教师岗位19年,已成长为一名年轻的“80后”省特级教师,去年入选首届“最燃青年教师”名单,今年荣获了“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武汉市三店学校教师张春莉从2003年起就研究开发校本剪纸课程,用一把剪刀帮助农村学生“剪”出人生未来。今年7月,来自武钢三中的袁祉祯同学以满分的成绩摘得2019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为中国队时隔4年再获团体总分世界第一发挥重要作用。袁祉祯取得满分成绩的背后,有家长和老师们的默默耕耘奉献。他的教练、武钢三中的90后数学教师邓晓作为今年武汉“最燃青年教师”代表,也登台讲述了“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最燃青年教师”讲述“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武汉市解放中学教师吴又存在报告会上发言。记者彭年 摄

  今年,武汉市有960名新入职教师。事迹报告会上,新教师代表在吴又存带领下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教师,忠诚党的事业,贯彻党的方针,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在武汉这片教育热土上,先后涌现出了桂贤娣、杨小玲、禹诚、张龙等一批在全国享有广泛盛誉的育人楷模,代代薪火相承。他希望,全市教师要锻造师魂,做好言传身教;要加强学习,做到技艺精湛;要关爱学生,做到以生为本;要研究创新,做到与时俱进。

“最燃青年教师”讲述“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武汉市三店学校张春莉在报告会上发言。记者彭年 摄

  链接》》》

  “题目也越做越多,头发越来越少”

  90后“最燃青年教师”邓晓带出金牌学生

  武钢三中90后教师邓晓,作为第二届“最燃青年教师”代表,在事迹报告会上分享“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最燃青年教师”讲述“一块金牌”背后的故事

武汉市武钢三中邓晓在报告会上发言。记者彭年 摄

  2014年,邓晓初到武钢三中,2016年就接到了数学竞赛教学任务,倍感压力。他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备课,每一堂数学课都提前一个星期备好,每天回家后仍继续工作。“三年下来,我买的竞赛书足有两人高,题目也越做越多,头发却越来越少”,邓晓笑着说,他对初等数学的认识却更加深刻,眼界更开阔,课堂也获得了学生的认可。

  越亲师越信道,邓晓用胸怀拥抱学生,与学生亲近、和谐。袁祉祯在国家队第一阶段的选拔考试中就遭遇失利,心情极度失落,邓晓陪他看篮球比赛,分享学校以往国家队选手的考试经历,帮他疏导心理。最后,袁祉祯在最后一天考试中逆风翻盘,成功进入第二阶段。

  “做好因材施教、搞好特长教育,离不开社会、学校、家庭的理解和支持,也需要我们教师更多的耐心和执着。”邓晓说,学生的成长令人欣喜,他愿意和教师同仁一起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因势利导地加以发掘,让他们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为英才教育贡献全部力量。(长江日报记者 刘嘉 通讯员 邹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