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江夏规划50平方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

2019-07-11 11:02:1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江夏规划50平方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

  近年来,江夏区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之路,把全域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抓手,把城乡统筹三产融合作为重大举措,把“三乡工程”作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平台,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立足服务城市的都市农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5月,江夏区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空间布局及功能划分,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根据规划,江夏区乡村振兴示范带空间布局为“一带一湖两环四板块”,示范带核心区沿107国道展开,共50平方公里。

  “一带”是107现代农业示范带。沿107国道形成南北贯通的一条都市田园综合体农业示范带,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与园林景观、休闲、度假相结合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一湖”指生态鲁湖。规划依托鲁湖水资源,打造水乡文化休闲旅游特色区。以运动为主题,建设水陆空立体运动空间,结合特色乡镇规划体育小镇,构建运动体育产业体系。

  “两环”是环鲁湖运动绿道及环107国道农业绿道。环鲁湖绿道既可承接各项体育赛事,又可以满足滨水慢行的需要。环107国道农业绿道是贯穿郑店、安山、山坡的环形绿道,是连接企业和项目节点的生态型慢行系统。“四板块”是现代都市农业观光板块、鲁湖主题休闲旅游板块、郊野休闲度假娱乐板块及山坡茶艺体验板块。

  据介绍,“一带一湖两环四板块”的空间布局,基本全域覆盖乡村振兴示范带内村湾,通过“三产联动”“六次产业”,为全域推动江夏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江夏规划50平方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

安山郊野公园 张红霞 摄

  安山郊野公园

  “安山版世外桃源”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沿着林间小道,景观苗木整齐有序排开,品类相同或相似的花卉苗木逐步集中。在安山郊野公园核心区可以看到,景观苗木提档升级和道路修整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车辆在郊野公园内行驶,可以感受到盛夏浓浓的绿意,在树荫下散步,偶有微风吹过,带来植物散发的幽香。据介绍,郊野公园还引进了特色景观苗木,从8个省挑选特色景观苗木8400余株,涉及包括美国红枫、日本樱花等在内的19个品种。

  依托安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安山街被确定为武汉市两家试点单位之一。当前,该公园已初步完成了总体规划。整个公园建设划分为中心区和核心区两部分,其中,核心区位于京港澳高速出入口,以武汉市园林科研所中试基地、武汉市林业集团基地、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基地等连片开发5000亩苗木花卉产业基地等单位为基点,辐射带动周边100余家、共计约1万亩连片苗木基地,共同打造特色板块15个。

  “大美后花园,生态养心谷”将是安山郊野公园建成后的真实写照。根据总体规划,安山郊野公园将被打造为湖北乃至全国知名、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安山版世外桃源”,将示范区建设成为以生态田园、自然景观为基质,融苗圃生产、蔬果采摘、绿道体验、乡野民宿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吸引游客“留下来、住两晚”。

  郊野公园将以规模化花木产业为支柱,以观光度假游玩为辅助。以农为本,农旅结合。当前,安山郊野公园建设逐步推进。在完成了安山郊野公园项目选址、前期规划、资金申报等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园区内外道路刷黑工作,3个美丽村湾建设与主干道旅游标牌完善工作,并启动了周边6个自然湾的美丽乡村建设。

  链接

  项目信息:安山郊野公园位于江夏区安山街,规划面积49.11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5.29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0亿元,基础设施已投资1500万元。

  功能定位:近郊观光、游憩郊野等。

  建设内容:郊野度假、房车露营、康养休闲、有机农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