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恩施市:驻村工作队变身战“疫”队

2020-02-13 10:48:48|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省恩施市沙地乡神堂村,寒意料峭。

  “大爷,你体温正常,这些天儿就在家里待着,莫串门。”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石小倩在该村桥口组为84岁的王洪开测量体温。

  “你们辛苦了。”王洪开竖起大拇指。

  逆行回村,恩施市193个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工作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键时期 挺身而出

  “1月25日12:00前赶到村里开展工作。”1月24日晚七点,正在巴东县金果坪乡女友家商量婚期事情的杨旸收到信息。

  “我明天要去上班了,结婚的事过段时间再商量吧。”疫情关键时期,作为龙凤镇店子槽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杨旸“义无反顾”踏上返程。

  “我们都支持他,这是他的职责。”女友邹爱萍语气坚定。

  舍“小家”保“大家”,恩施市沙地乡落都村驻村队员刘友成为村民最早的“拜年客”。

  摸排人员、电话回访、重点管控、上门入户,这是大年初一刘友的工作“清单”。

  “接到电话,家里人就开始帮我收拾东西。”疫情就是命令,没有犹豫的刘友已经在村连续工作了18天。

  疫情是一场硬仗,是检验驻村工作队能否打“硬仗”的最好“考题”。

  筛查、宣传、值勤,是三岔镇茴坝村驻村队员李正文每日的“常规动作”。“他年近花甲了,工作起来还是一个‘工作狂’。”这是“战友”们对李正文的评价。

  召必回战必胜,在海拔近1700米的恩施市红土乡漆树坪村,56岁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兴元接到命令,150公里的疾驰,用行动书写驻村队员的使命。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战”,2638名驻村队员召必回,挺身而出,奔赴一线。

  广泛宣传 全面发动

  面对疫情,如何“战”?

  黄家波是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松树坪村驻村工作队的成员,对于重点人员,他和村医都要上门服务。

  “不要紧张,体温正常,放松心情。”黄家波对入户对象进行心理疏导,还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驻村干部包片,重点对象专人负责,因人精准“施策”,驻村工作队参与疫情防控,守住防控的第一道“闸门”。

  “不串门,不聚集,安心待在家里就是贡献。”“我们不怕你打电话,我们就怕你不打。”

  恩施市沙地乡麦淌村的疫情防控战斗队在全村的宣传“铺天盖地”。

  “营造氛围很重要,群众的防控意识才能提高。”宣传分队的驻村队员谭波平说。

  精准排查、监测回访、上路劝导、信息互通、应急处突,麦淌村12个战斗分队防控效果明显。

  在恩施市新塘乡横栏村 ,驻村队员罗金秀正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共摸排882户3197人,疫情防控宣传实现全覆盖。

  宣传不留盲区,防控不留“死角”,驻村工作队进组入户,利用广播、宣传车、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忙碌在战“疫”一线,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用心用情 共抗疫情

  病毒无情人有情,情怀让恩施市沙地乡黄广田村驻村工作队赢得了“点赞”。

  “真没想到,家乡的驻村工作队太温暖了。”听说驻村工作队去慰问父母后,正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参与疫情防控的谢港捷深有感触地说。

  “有驻村工作队在,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工作无顾虑。”驻村第一书记邢宇说道。

  筑牢医护人员后方,传递党和政府温暖,黄广田村为医务人员鼓足动力。

  在恩施市三岔镇鸦沐羽村,驻村工作队员为五保户李明权打扫卫生,送去家用医疗物资。

  “有你们在,我心里就安心了。”李明权激动地说。

  用心用情,驻村工作队员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群众抗疫信心不断增强。

  恩施市板桥镇大木村驻村工作队员刘古勇将代购的米和油送到村民陈立群手中,盛家坝镇二官寨村驻村工作队员周玉顺为洞湾组贫困户文绪武送去急需的大米。

  村民下单,干部接单,集中采购,送货上门,恩施市的驻村工作队变身“跑跑队”,扛起了责任,送去了信心,“跑”出了认可。

  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疫情战“疫”集结号下,恩施市驻村工作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