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110台欧洲古董钢琴来汉修复

2020-01-14 09:34:0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10台百年前的欧洲古董钢琴,辗转3万多公里,穿越半个地球,历经132天,运到中国武汉来修复。1月13日,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博士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数量如此多的欧洲古董钢琴来武汉修复,这表明该馆建立的全球古董钢琴修复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批百年前古董钢琴来自欧洲的英国、德国、波兰、捷克、奥地利、意大利等,钢琴品牌繁多,几乎囊括了欧洲所有钢琴厂家,并不乏世界名琴贝森朵夫、贝西斯坦、佩卓夫、博兰斯勒等。

  贺立军介绍,2019年,他听一个欧洲朋友说,意大利有位老人有40台古董钢琴要出售,于是迅速从武汉飞到佛罗伦萨,历经20多天,终于找到这位老人并将40台钢琴全部买下。在买琴过程中,他结识了欧洲古董钢琴修复协会相关人士,该协会委托他将110台古董钢琴运到中国修复。于是,这110台古董钢琴,和他购买的40台古董钢琴一道,开启长途跋涉,首先从意大利佛罗伦萨陆地运输到德国汉堡,由海运经非洲好望角到越南胡志明市转港,再海运到上海,从上海陆运回武汉,跨越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辗转3万多公里,前后历经132天。

  贺立军2010年从中国地质大学博士毕业去美国从事矿业投资咨询工作,有幸买到首台1911年的古董钢琴,从此与古董钢琴结缘。2013年12月,他带回国100余台古董钢琴创建了琴台钢琴博物馆。截至2020年1月,他拥有1000多台古董钢琴,其中被誉为“钢琴中的劳斯莱斯”的施坦威钢琴接近100台。

  在古董钢琴修复人员稀缺的情况下,他与欧美专业公司联合设立古董钢琴修复技术中心,引进最新钢琴重建技术及专用设备,让包括1864年施坦威黄金大钢琴等诸多古董钢琴再次发声,焕发生机。在琴台钢琴博物馆,大部分钢琴经修复已被恢复到演奏级。古董钢琴的声音浑厚、有磁性、有穿透力,仿佛打开一扇奇妙的时空之门,让人禁不住沉浸其中。这吸引了此次欧洲古董钢琴修复协会将110台古董钢琴,跨越半个地球送来武汉修复。

  至于该协会为何“舍近求远”,贺立军解释称,古董钢琴修复在欧洲快成“非遗”,从业人员较少且成本很高,而该中心已掌握相关技术且具有成本优势。此外,根据双方协定,贺立军可优先购买或者参与拍卖这批古董钢琴,而欧洲人也看好中国艺术品消费市场,希望通过这种合作模式开辟中国市场,这批钢琴来到琴台钢琴博物馆,还可满足展览需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海冰 通讯员 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