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赤心永驻大山情——记坚守黄冈蕲北山区28年的白衣天使倪孟银

2019-11-10 18:0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急稿】【湖北】【客户稿件】赤心永驻大山情——记坚守黄冈蕲北山区28年的白衣天使倪孟银

倪孟银(左)为发烧患者做检查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 通讯员 张玲 陈钰):11月4日,张大山、周桂林等9名黄冈市蕲春县志愿者协会成员驱车来到蕲春县檀林镇田桥山区,在蕲春县志愿者协会田桥片区联络员倪孟银的带领下,逐一走访流芳、龙井等村落,为十余户低保、五保群众送去食用油、大米、棉衣、水果等物资,还为96岁高龄的查明娥老人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倪院长是我们山区的明星和福星。”查明娥的女儿李金花感激不已。

  “这里的群众太需要人拉扯一把了。”

  倪孟银的老家位于蕲春中部刘河镇张铺村,离县城漕河30里路。20岁卫校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倪孟银就扎根在距县城180里外最偏僻的檀林镇田桥山区,一干就是28年。

  这里位于鄂皖两省三县交界处,最高海拔1100米,素有“蕲春的西藏”之称。倪孟银所在的田桥卫生院,是该山区13个村1.6万群众唯一的医疗服务机构。

  2018年6月,倪孟银发起成立了“大山情爱心联盟”。武汉慈善总会紫珈慈善关爱基金会得知信息,派人实地走访后,当即决定定向资助檀林山区100名老人每人500元。当年12月23日,该基金会组团来到田桥卫生院,为黄耀光、田楚丰、占国英等老人兑现了爱心承诺。

  一年多来,该爱心联盟已经发展到65人,先后为困难家庭、失独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募集爱心善款8万余元。“这里的群众太需要人拉扯一把了。”倪孟银感概。

【急稿】【湖北】【客户稿件】赤心永驻大山情——记坚守黄冈蕲北山区28年的白衣天使倪孟银

倪孟银(右)看望住院病人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能被家人说好往往比较难。”

  “外界说一个人好可能很容易,能被家人说好往往比较难。”做了多年好事善事,按理说,倪孟银颇有成就感,但是他也有难言之隐。

  妻子王存梅是县邮政公司一名投递员,在她的记忆中,自1995年与倪孟银结为夫妻以来,他的心似乎只为山区群众停留,生活的重担全靠她一人扛着。

  邮政投递员从早到晚风雨无阻,不是在分拣报刊,就是走在投递发行的路上,甚至还面临着推销挂历、月饼等业务。王存梅说:“我原本指望他能帮忙打个招呼,分摊下我的业务量,谁知道他倒神气起来了,不仅没分忧一次,还告诉我‘你是卫健系统干部家属,不能与民争利,能做多少靠自己就行’。”

  2019年9月10日,倪孟银参加完县卫健局会议后就急匆匆往田桥卫生院赶。当天晚上,老早惦记着爸爸能给自己买生日蛋糕的小女儿倪启媛忍不住打电话提醒他:“我13岁啦,您怎么还不回家?”刹那间,倪孟银心头一颤,他又忘记了这个特殊的日子。

  大女儿倪雅倩小学一至四年级随倪孟银在田桥山区就读,后来不得不转学回到老家刘河镇张铺小学、刘河中学就读,到考上蕲春一中、上大学,父亲探望她的次数屈指可数。2018年大学毕业后,倪雅倩成功应聘到深圳一家金融公司工作,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和城乡巨大差距,她渐渐明白了父亲的不易:“我的父亲和家庭成员聚少离多,工作也不起眼,但他无愧于山区群众,很了不起。”

【急稿】【湖北】【客户稿件】赤心永驻大山情——记坚守黄冈蕲北山区28年的白衣天使倪孟银

田桥山区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生命光彩,这是我们白衣天使应有的大爱传承。”

  草从葱茏到枯黄,风从柔和到凛冽,蕲北山区见证着变迁,也镌刻着坚守者的初心。

  以院为家,视病人为亲人。倪孟银有求必应,出诊千余次,骑坏了1辆自行车、2辆摩托车,磨破了二十余双鞋,由普通医生逐步成长为医疗组长、副院长、院长;仅近三年间,他每年为山区群众垫付医药费、献爱心款有据可查的就达万余元。

  目前,倪孟银个人直接包保的有田彬、田满江、田金柱、田理鹏、田学如等五户贫困群众。他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争取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牵线就近务工创收,将田彬家的田野、田愿两个孩子送到黄冈康复中心学校读书,得到群众的积极评价。田艳枝、胡月英等群众主动为倪孟银送来写有“人民好医生,扶贫好干部”和“廉洁好党员,仁心好医生”字样的锦旗。

  2016年,湖北省人社厅授予倪孟银“湖北省贫困地区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奖”;2018年,湖北省卫健委授予倪孟银“湖北省乡镇名医”称号;“黄冈暖医”“蕲春好医生”“蕲春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褒奖书写着他的使命担当。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2018年10月,倪孟银光荣地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他坦然地说:“生命光彩,这是我们白衣天使应有的大爱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