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湖北黄冈开幕

2019-11-10 17:50: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湖北黄冈开幕

中医药展示现场 摄影 段江平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汪海燕 段江平):11月8日,以“相聚大别山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暨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湖北黄冈开幕。大会包含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黄冈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医药展示等5项主题活动。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致欢迎辞,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会议,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为黄冈大健康产业进行推介。此次大会共吸引省内外近700名客商、药商、专家等参会,共商黄冈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大计。

【湖北】【CRI原创】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湖北黄冈开幕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致欢迎辞 摄影 段江平

  刘雪荣在致辞中表示,黄冈是中医药宝地,医养资源得天独厚,药学文化底蕴深厚。黄冈传承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健康产业义不容辞。近年来,黄冈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把大健康产业纳入全市主导产业体系,高举李时珍品牌,坚持全球化视野,制定规划,出台政策,开放合作,以医药为基础、旅游为载体、养生为特色,探索实践“药、养、游、医、健”五位一体路径,促进黄冈中医药在传承精华中守正创新,推动大健康产业在融合发展中加快崛起。

【湖北】【CRI原创】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湖北黄冈开幕

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为黄冈大健康产业进行推介 摄影 段江平

  陈少敏为黄冈大健康产业进行推介。她表示,2018年黄冈市大健康产业规模达800亿元。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100多万亩,规上医药食品加工企业224家,其中产值过亿元企业82家,过5亿元企业12家,过10亿企业5家。全市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120个,药材专业村313个,药材种植专业户1.38万户,居全国地市州前列。

  黄冈立足独特资源优势,以李时珍、苏东坡、大别山等品牌为引领,已初步形成健康药食材种植、医药食品制造、医疗卫生与养老、商贸流通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同时,黄冈市政府也出台了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23条政策”,对黄冈市域内从事中药材良种繁育、规模种植、收贮交易、加工销售,及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医药制造、医疗专业设备制造、医药流通等领域的市场经营主体,在品牌创建、科研创新、支持上市、项目建设、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资金扶持。

  罗田县县长郝爱芳、英山县县长田洪光围绕黄冈大健康产业、中药材加工产业、康养旅游产业,向与会嘉宾倾情推介。

【湖北】【CRI原创】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湖北黄冈开幕

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摄影 段江平

  当日下午,围绕大力弘扬李时珍品牌,以“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为主题的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纷纷献智献策,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径。

  湖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长江中游城市群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秦尊文提出,医药既是产业,更是文化。黄冈要抓住国家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李时珍及《本草纲目》在全球超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黄冈道地中药材、地标产品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让黄冈更多大健康产品和养生保健医师走向全球,吸引全世界更多中高端消费群体来黄冈康养,全方位、多层次提升黄冈营养健康的国际形象和行业实力,让黄冈大健康产业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特殊贡献。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梅之南提议,着力打造黄冈中药品牌,扎实推进高品质道地药材的规模化种植,加强黄冈道地药材品质成因及核心功效研究,加快推进“五位一体”融合发展,构建中药材全程智能可追溯质量管理体系。

  据悉,本次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暨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14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额170.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