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好玩武汉 70秘境在哪里

2019-11-07 18:01:4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好玩武汉,70秘境在哪里本报今起邀您共荐共评城市秘境,拼就武汉新IP

好玩武汉 70秘境在哪里

夜间在武汉海昌极地“与鱼同眠” 景区供图

  以军运为窗,世界宾客看见了一个全新的武汉,“没想到,武汉这么美”。惊喜之余,世界对武汉有了新的期待,希望了解一个更全面、更深入、更可感的武汉。

  11月5日,全市16家景区代表齐聚长江日报,为此举办一场畅所欲言的微峰会。

  与此同步,由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Changjiangweekly》联合全市景区、休闲打卡点位、创意街区、好玩高地共同发起的“好玩武汉·70秘境”年度推荐、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欢迎每一位对城市充满热爱的人,包括《Changjiangweekly》所辐射的全球网友,共同推荐、共同评出我们心目中最正点的城市秘境。

好玩武汉 70秘境在哪里

清凉寨的银杏叶为秋天穿上“金装” 景区供图

  秘境未必在远方

  以城市之变,催生秘境诞生

  秘境,少为人知的地方。对于武汉这样一座繁忙的都市,有秘境吗?有。与会代表们认为,城市不断刷新,变化是一处处秘境不断产生的最大动能。

  “对秘境这两个字,我蛮有共鸣。它包含着未知和探索。”木兰胜天(农庄)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提起胜天农庄,大家可能想到的就是吃饭钓鱼的地方,其实现在景区已全面刷新,成为一家综合性的4A级景区了,包括赏花、住宿以及一系列文化主题项目。因此,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木兰胜天就是一处城市秘境。

  因为变化,新的秘境在城市各个角落不断诞生,等待人们去探索和发现。

  到木兰天池赏峡谷天池,到木兰云雾山看万亩红杜鹃,到木兰草原体验草原风情,到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这些是在市民脑海中业已形成的固定印象。

  通过与会代表的娓娓道来,人们看到了新的境地。

  原来,木兰天池不仅可以在密林溪流中拾级而上,还可乘坐索道,从天空俯瞰大地,观赏河山、村庄;木兰云雾山不完全等于杜鹃花,这里的玻璃桥也是一绝;木兰草原也不止有格桑花,还有国际风筝节、草原之夜以及《花木兰·云中战歌》实景演出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晚上也很好玩,可以住帐篷夜宿海底隧道“与鱼同眠”……

好玩武汉 70秘境在哪里

花博汇正值花期的“网红草”粉黛乱子草 景区供图

  身边处处都是“探索频道”

  以城市之大,富集秘境之所

  变化之外,与会代表认为,以武汉之大,武汉本身也是秘境发现的富集之地。

  武汉向北,接近孝感的姚家山,是著名的“武汉抗战第一村”。鲜为人知的是,这里的香溪谷,一条小溪自东向西潺潺流淌。谷内随处可见当地特有的中华白鹃梅。在这里,随着众多香草植物的栽植,一个名副其实的“香草秘境”即将诞生。

  武汉市海拔最高景区——木兰清凉寨,一年四季空气清新,春赏樱花、夏季避暑、秋品红叶、冬季滑雪。登上西峰古寨,武汉北部郊野尽收眼底。

  翻开武汉地图,武汉东部有一块神奇的“飞地”,新洲区罗杨村“飞入”麻城市境内。依托这里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和花朝文化,花朝河湾成为人们休闲的新秘境。

  还有蔡甸索河镇金龙湖畔,索子长河横穿金龙水寨生态乐园而过,园内种植多达200多个品种的名贵荷花,泛舟十里荷花长廊,观赏荷花,采摘莲蓬,花期长达5个月之久;离此不远的九真山,彰显原生态与慢生活,这里与恐龙同时代的蕨类植物是受国家保护的“活化石”。

好玩武汉 70秘境在哪里

木兰草原国际风筝节 景区供图

  截取每个人眼里武汉一角

  发现秘境 拼就全新武汉形象

  微峰会上,沉淀300年土家族文化的锦里沟,“北区爱情主题、中区研学主题、南区休闲主题”的武汉园博园,天天有花、四季盛开的法式花海文旅小镇花博汇,以明清古建筑、民俗体验为特色的凤娃古寨,百万株紫薇遍地、邀你深度体验乡村休闲游的紫薇都市田园,还有五里界小朱湾的乡村秘境,无一不引人入胜。

  专家认为,秘境可能是人迹罕至的森林、荒野,也可能是城市间的“秘密花园”;可能是热门景点的新发现,也可能是田园深处隐藏的小惊喜,秘境截取每个人眼里的武汉一角、一面,它们拼贴在一起,就成为独一无二的大武汉。(长江日报记者叶飞艳)

好玩武汉 70秘境在哪里

木兰云雾山玻璃观景台为游客带来别样体验 景区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