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16家汽配企业扎堆孝感云梦

2019-10-30 17:50:1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6家汽配企业扎堆孝感云梦

图为:开特电子云梦公司生产现场。

  曾经,云梦有一家原机械工业部骨干企业——湖北汽车齿轮厂,很是红火。后来势微改制,有过一段沉寂。

  但云梦人没有忘记这一产业,近年改变思路,通过招商引资,汽配产业迸发强大动能——16家汽配企业扎堆,一年产值24亿多元。

  老厂改制衍生6家企业

  “做汽车齿轮,云梦曾经全省有名!”云梦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军明介绍,“湖北汽车齿轮厂始建于1966年,主要研发制造汽车用特种齿轮传动箱和发动机齿轮、贯通桥齿轮,部分产品配套军车和出口国外。可惜,因经营管理不善,企业连年亏损。2006年,该厂改制为民营企业湖北亚川汽车齿轮集团有限公司。”

  经过10多年的发展,亚川齿轮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列,成为全国汽车用特种齿轮传动箱(分动箱、取力器)研发制造基地。

  老厂改制,重获新生,而且外溢出一批专业人才,自立门户创办了5家汽配公司。“这些公司生产规模较小,多年来没有形成产业优势。”张军明认为,云梦有必要引进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培育汽配产业,让老汽配基地焕发新动能。

  新龙头企业活力迸发

  近年来,云梦引进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汽配企业,打造汽配产业集群,不断刷新云梦制造业“颜值”。

  常州腾龙公司是汽车空调管路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2017年8月落户云梦后,发挥技术优势,引进5台智能机器人,加快生产方式从智能岗位向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腾龙股份在华中地区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目前主要为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神龙、吉利生产空调管路。2019年前9个月,该公司销售收入近3000万元。

  10月2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该公司,只见机器人轻舒猿臂,将一根根直管抓取起来,送到指定位置后,再按程序将其加工成弯管。“一个机器人,一天可加工上万根管子,可代替5个成熟劳动力。”公司制造部经理喻国章说。

  10月26日是周六,位于云梦县经济开发区的开特电子公司,仍是一番忙碌场景。开特电子公司总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落户云梦。2018年,云梦公司生产3000多万只汽车温度传感器,配套上海大众、法雷奥、吉利、比亚迪等汽车企业,销售收入5000万元,利润700万元。

  2007年落户云梦的湖北中一科技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国电解铜箔研发的领军企业。公司年产值5亿元,曾获得中国“铜箔行业十强企业”等荣誉。

  中一科技总监郭艳东表示:让铜箔减薄,可以加大锂电池续航里程,是全球新能源电池竞争的核心领域之一。“应客户要求,我们研发了目前市场最尖端的6微米铜箔和4.5微米铜箔。”

  汽配企业抱团抢滩

  2019年初,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成为全省战略重点。

  云梦县抢抓机遇、借势发力,提出以腾龙汽车零部件、中一科技、开特电子、亚川汽车齿轮等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汽车配件产业,抱团闯市场。“我们规划建设汽配产业园区,把汽配产业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张军明表示,通过投入产业引导投资资金、财政融资担保支持、技改贴息等,扩大汽配企业生产规模,引导企业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强化项目支撑,对引进企业,在用地、固定资产投入等方面予以支持。

  2018年初,开特电子云梦公司老厂不能满足生产需求。云梦县经济开发区领导得知后,主动上门对接,帮他们在开发区找到空置的厂房。由于原来的厂房建设没有办理设计、规划、验收、消防等方面的手续,开特电子云梦公司接手后,不能投产。开发区联合县规划、建设等部门组成专班,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2018年3月,开特电子扩能成功,正式投入生产。公司总经理郑传法说,“政府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更有应变市场需求的能力,信心更足了。”(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陈群 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