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亚洲最大汽车试验场”再立潮头

2019-09-27 11:46:4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场,就在我们东风襄阳基地!”多年来,东风人对外宣传时,每每以东风汽车试验场为骄傲。

  34载辛勤耕耘,东风汽车试验场早已从一个试验验证中心,成长为身挂多块“国”牌的第三方综合性汽车检测及技术服务机构——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测试能力最集中的综合性汽车检测中心,拥有全国设计标准最高、试车功能最全的汽车试验场,

  近日,达安中心再传喜讯,该中心被工信部、交通部认定为全国首批3个“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之一。

  高起点跨越

  1969年二汽在十堰大规模开建时,规划里就有汽车试验场,后因预算被砍等原因下马,直到十几年后才迎来转机。

  1984年8月,原二汽副厂长李荫寰带队赴英国及西德境内的7个汽车试验场展开技术考察,最终选择了享有盛誉的英国汽车工业研究协会提供设计方案,在襄阳建起37公里长的试验跑道及配套试验辅助设施。“整个汽车试验场建设花了1.2亿元,我们是用大投资换取高质量。汽车试验场的建设也反映出我们要建成大汽车集团的决心、勇气和绝不后退的韧性。”原二汽老厂长黄正夏回忆。1990年建成以来,东风汽车试验场为国内大多数整车企业提供了汽车法规试验、定型试验、研究性试验、产品开发试验的高水平试验场所。

  在国家级东风汽车试验场的基础上,1995年成立国家汽车质量检测中心(襄樊)(1998年注册为襄樊达安汽车检测中心),2018年11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又落户达安中心,如今达安中心还拥有“国家级汽车新产品鉴定定型及强制标准检验机构”“国家指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机构”等多块金字招牌。

  达安中心总工程师王盛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目前该中心占地3.67平方公里,拥有1个汽车试验场和17个专业方向的试验室,形成高集中度、前瞻性、专业化测试能力,具备222类、1023项标准的检测能力,稳居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逐浪电动化、智能网联化

  没有驾驶座、方向盘,内部如同客厅;长4.5米、宽1.8米、高2.1米,最多可搭载6人;集LTE-V/5G+无人驾驶+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出行服务、智慧物流等最新技术成果于一身……4月2日,东风倾力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Sharing-VAN 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在达安中心门口一亮相即引来观众惊呼。

  为勇立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潮头,近年来达安中心加快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技术研究,现已形成完善的整车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等全方位测试能力,并建成完善的氢能源试验能力。

  近日,记者走进达安试车场,只见几辆商用车正在做编队无人驾驶试验,旁边倾角45°高速环道上,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

  王盛透露,正在加紧建设的汽车试验场三期扩建工程,着重完善乘用车产品开发急需的道路试验设施,乘用车动态广场已投入使用,乘用车综合性能试验场年底将全面建成;四期扩建工程也已经顺利开展,侧重于商用车、重型越野车性能和耐久试验;还将升级现有高速环道,使其最高车速由现在的210公里/小时提高到240公里/小时。

  此外,达安中心携手湖北移动,利用5G技术、高精度地图、边缘云计算等技术完成了现有园区的智能网联化改造,初步建成覆盖汽车试验场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的5G高精定位系统,开启智能网联汽车定位“厘米时代”。在快速推进的扩建工程中,该中心将搭建140余种智能网联测试场景,打造国际一流“智慧汽车生态小镇”。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表示,为落实“智行隆中”计划,东风将以达安中心为核心,通过三阶段完成从数字化汽车试验场、虚拟仿真汽车试验场到中国自动驾驶示范区的进阶,打造集研发、生产、测试、体验、应用、配套于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吸引上下游产业在襄阳汇聚,形成智慧汽车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剑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