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汉阳首届旅游大会召开 全域旅游全面起航

2019-09-25 13:05:0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汉阳全民YANG心游”教你玩转黄金周 汉阳首届旅游大会召开 全域旅游全面起航

汉阳首届旅游大会召开

古琴台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探寻知音文化

  十一黄金周去哪里?来汉阳就对了,七种新玩法搅动“全民YANG心游”、旅游业龙头企业携程旅游助力运营、线上线下资源联动加速“融合”……9月24日,汉阳召开首届旅游大会,推出多个组合拳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养在深闺中的汉阳全域旅游全面启航。

  作为武汉市惟一一个坐拥两江四岸的城区,汉阳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34处文物古迹、12个专业博物馆,居武汉市之首;知音文化、桥梁文化、近代工业文化、非遗文化、归元文化等,从这里惊艳出世、誉满全国。汉阳这座旅游富矿该如何开采,会上,围绕扩大旅游供给,促进旅游消费,营造休闲宜居氛围,汉阳区量身定做两大重磅方案,释放出该区推进全域旅游势在必行、势在必得、势在必成的信心和决心。

  “汉阳新玩法·全民YANG心游”旅游品牌推介方案让人耳目一新,通过谐音的“氧、洋、漾、Young(青春)、养、阳、痒”七个字,全面概括了到汉阳旅游的丰富玩法。

  汉阳区还联合国内在线旅游龙头企业携程旅游,重磅打造“汉阳旅游旗舰店”,有效整合碎片化旅游资源,打造官方统一的区域性推广渠道,通过宣传推广,以汉阳旅游特色及内容吸引游客,通过打造体系化的产品留住游客。全区首批13个热门景点、25个热门酒店、美食商家均将参与线上推广,做好线下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将汉阳丰富但分散的旅游资源进行整体运营,提炼打造汉阳旅游特色,让更多游客来汉阳游玩,留在汉阳住宿消费。后期,该区还将积极筹备推进成立汉阳旅游大联盟和汉阳餐饮协会,让汉阳成为优质的游客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随后召开的汉阳旅游恳谈会上,健民集团总裁何勤、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琴台大剧院总经理王文平等企业家及景点负责人纷纷献计献策,就如何深入推进汉阳全域旅游提出自己的“金点子”。

  “汉阳新玩法·全民YANG心游”

  氧 山水汉阳,深呼吸——汉阳道路畅通率武汉市中心城区排名第一,推窗见緑,出门见景,月湖、龟山、墨水湖公园等十山六湖都值得一去,在此漫步,吸足氧气、放松身心。

  洋 设计有范,够洋气——汉阳聚集了武汉最多的新派建筑,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琴台大剧院、音乐厅等建筑,集底蕴、气质与颜值于一身;有“桥乡”之称的汉阳,桥梁建筑设计堪称世界级水准,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等11座桥梁几乎都是网红打卡地。

  漾 大江大湖,心荡漾——汉阳是武汉惟一两江交汇的主城区,江面宽敞,山水壮阔。可以说,汉阳是大江大湖大武汉的B面。到南岸嘴、汉阳江滩走一走,心绪荡漾,见识最真实的武汉江湖。

  阳 热闹街市,有故事——汉阳人文底蕴深厚,它是武汉城市文化起源之地。除了百年汉阳造和千年知音文化外,岳飞渡江、弥衡作鹦鹉赋、关羽洗马、崔颢写下“晴川历历汉阳树”……这些历史传说和典故,都发生在汉阳。

  Young玩转汉阳,更青春——桥头樱花节、HI U知音节、琴台音乐节、知音女子半马等系列文体活动传达最青春的生活方式。汉阳造创意产业园,物外书店、女子沙排场馆等一批文化场所,记录最具文艺气息的青春时光。

  养 静心宝地,宜养生——“健康生活汉阳造”品牌汉阳独有,叶开泰中医药文化街区、黄鹤楼酒业的酒文化博物馆、九州通健康城等汉版健康养生项目,提供一站式特色医养保健服务。

  痒 丰富活动,心痒痒——高龙表演、剪纸、汉绣、踩龙船,在汉阳,可逛非遗集市、可寄情山水、可洋气有范、可养生静心,你若不来,心便痒痒。(策划:汉阳区委宣传部 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 撰文:刘晶晶 肖娟 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