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千名交警进企业排查隐患

2019-09-11 10:46:5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破解“两客一危一货”安全责任落实难,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千名交警进企业排查隐患

  9月4日,蔡甸区一物流公司车牌为鄂AHS576的大货车,在阳新县龙港镇出现行驶轨迹,该车逾期未年检已被强制注销,蔡甸区交通大队民警赶至龙港镇查获该车并强制报废。这是武汉交警进企业排除的一起隐患。

  武汉市现有重点运输企业1.3万家,“两客(三类以上班线客车、旅游包车)一危(运输危险品道路专用车辆)一货(货运车辆)”82461台,存在安全风险源头多,路途监管难介入,安全责任难落实等问题。

  2019年6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武汉千名交警走进2277家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大宣教、大服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探索构建可视化、动态化安全管理新机制。

  走进千企三个月排查隐患1843起

  2019年6月,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综合考量全市1.3万家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类型、违法数据、车辆逾期未检验和未报废数量等因素,确定2277家运输企业为“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首批对象。

  进企业交警核实企业实有地址,全面采集、更新、梳理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信息,分类建立车管源头数据库。

  截至8月31日,进企业交警共完善实有运输企业信息3002条,核准失联重点运输企业349家,排查发现1553起安全隐患并现场消除,290起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共查扣、销毁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168辆。

  7月26日,蔡甸区交通大队进企业民警发现,武汉长青达物流有限公司多台挂靠车辆逾期未检验,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到鄂州等地追处,8月7日在葛洪大道旁查扣4台逾期未检验车辆,责令当事人立即处理交通违法、检验车辆,对公司予以处罚并督促整改。

  武汉交警还对重点运输企业源头安全工作、安全隐患、驾驶人状态、车辆违法处理情况及交通事故档案等因素进行评估,将企业评定为红色、黄色、绿色3个交通安全风险等级,红色为高风险企业,黄色为一般风险企业,绿色为常态管理企业。

  搭建平台“千里眼”紧盯司机一举一动

  8月29日11时29分,东西湖区武汉乐道物流有限公司运输车辆安全信息管理平台上,显示该公司78辆在途大货车运行状态,其中车距过近预警2起、车辆偏离预警9起、接打电话报警1起、抽烟报警1起。操作人员点开尾号337的报警车号,显示11时28分,在G2501滨保高速上,该车以76公里/小时行驶时,驾驶员胡师傅接打电话,系统发出语音提示后,胡师傅将手机放回座位。

  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依托“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与乐道物流联合打造该平台,对人、车、路3个维度实现可视化动态监管,司机闭眼、低头、打哈欠、左顾右盼、抽烟、打电话等疲劳和分心驾驶行为,均能被准确识别、实时预警;乐道物流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武汉交警直接推送至该平台;平台系统可利用视觉传感器,对前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提示。

  2019年8月,乐道物流公司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数和事故数,与2018年同比分别下降78%和65%,整体物流运作效率提升54%。武汉交警向全市重点运输企业推广该公司压降交通事故的经验做法。

  8月16日上线的武汉交警货运车辆管控平台,可实时发现疲劳驾驶(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等行为)和超速行驶违法行为,GPS报警提示后驾驶员仍未纠正,该车一旦驶入武汉市,交警将进行精准拦截,及时消除隐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纯武 通讯员 李佳 孙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