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体育局携手东湖高新区解决小运动员“上学难”

2019-09-09 10:24:3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体育局携手东湖高新区——学校进基地解决小运动员“上学难”

  9月5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奥体分校挂牌。

  168名小运动员,将在这里接受小学二年级至六年级教育。

  从前,这些小运动员分散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的几个小学里,既有安全隐患,学习也缺乏系统性,家长们颇多顾虑。“每周上课只有两个半天,功课落下了,还有安全问题。”在挂牌现场,武汉市民权文礼的这句话,道出了许多小运动员家长的心声。

  针对这个问题,湖北省体育局狠抓整改落实,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教育部门携手,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

  据统计,我国运动员进入优秀运动队训练的平均年龄为14.95岁,跳水、体操等小年龄项目平均10.25岁,这正是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文化水平的最佳时期。然而运动员的主要任务是参加训练比赛,每周平均训练时间要达27.72小时以上,无法与普通同龄人一样参加学习。

  近年来,湖北省各项目运动队的初中文化学习由省体育职业学院在奥体中心的教学点安排。小学阶段的运动员文化学习,主要靠各运动项目中心自行联系就近小学入读,或是请社会教育机构进驻运动队上课。

  据了解,由于运动员日常学习与训练、比赛的特殊性,给承担教学的学校管理带来较大难度。自行办学,教学质量更是跟不上。

  2019年7月底,湖北省体育局与东湖高新区教文体局合作,推动奥体中心片区与光谷十七小联合办学。

  从原来的各运动项目中心“各显神通”,变为请学校进运动队办学。光谷十七小按照公办小学要求和运动训练单位特点,统一派驻老师、统一注册学籍、统一教学管理,安排奥体片区(含省体职院)8个单位168名小学阶段运动员入学。

  针对运动员训练比赛任务重、学习时间少、文化基础差等特点,新办学校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为运动员外出训练和比赛创造自学条件;对经常外出训练不能按时参加正常考试的运动员,采用将考卷寄到集训地,考后再将试卷寄回评分等方法。

  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奥体分校校长寇晓燕说,为让小运动员训练不耽误、文化课不落下,东湖高新区抽调了10位优秀教师。

  湖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学校办到训练基地,有效解决了小运动员入学难题。家长更放心,运动员们训练也更安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李宁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