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真人CS、射击、军事拓展 武汉乡村军事主题游火了

2019-09-05 12:30:41|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真人CS、射击、军事拓展 武汉乡村军事主题游火了

姚家山露营基地  景区供图

  定向越野赛选择江夏山间绿道、铁人三项赛选址梁子湖畔、射击射箭馆落户蔡甸国防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来临,多个场馆在武汉美丽乡村落户。长江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多个乡村旅游点发现,2019·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期间,军事主题和红色主题游览热度空前。

  蔡甸国防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刚刚过去的7月和8月,学员接待量升温,与平日周末接待量相比翻倍。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国防教育基地、全省重要的国防教育、党员干部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甸国防园现已成为人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热门去处。来自各地党团机关、企业、学校的学员到此参观学习,开展纪念活动。同时园区也接待夏令营团体,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最长的夏令营时间持续14天,孩子们在营区开展军事科目训练和户外拓展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7月、8月的每个周末,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中山舰博物馆举行“悦读·悦思·悦享”活动,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看绘本、做手工;同时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山舰的历史,以及中山舰上每个部位、每个细节背后不平凡的感人故事。这些知识与趣味相结合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找到乐趣,也培养了他们爱上博物馆的习惯。

  与此同时,华中首个军事主题景区木兰水镇、“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景区,暑期迎来众多的亲子家庭游玩。随着即将迎来中秋、国庆游客高峰期,木兰水镇将军事体验项目和“夜游”结合起来,在园区内打造光影绚丽激光秀。10月15日之前,木兰水镇军旅艺术团每晚都会在景区带来具有军旅特色的演出。

  业内人士表示,武汉红色历史文化题材丰富,资源雄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之后,可以进一步丰富市场供给,给游客更多选择。同时也可以让武汉红色历史文化得到进一步彰显,让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看完军运比赛 还可以去这些地方“打卡”

  木兰水镇

  华中首个军事主题景区,位于黄陂区王家河街镇区以南的滠水河与长堰河交界处。景区内既囊括目前流行的真人CS、VR军事仿真、射击体验馆、装备模型展、军事拓展营等项目,又创新设计了军事浮桥、铁索“泸定桥”、野战飞车、水路两栖坦克体验等新奇项目,实现一站式体验。

  姚家山景区

  位于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姚家山村是“新四军第五师旧址”,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驻地。整个姚家山村就是一个大的革命文物群,许多革命先辈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留下珍贵的史料、遗址和传说故事。姚家山景区还打造江城户外最佳露营胜地,集红色学习、绿色观光为一体,是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江夏环山绿道

  绿道全长30公里,全程徒步6小时、骑行2小时,串起了花山、八分山、青龙山,三座山绿树环绕,沿线花草繁盛,树木掩映,营造出“城在山水中,人在风景里”的优美画卷,是市民健身休闲的绝佳去处。

  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位于江夏区金口街的中山舰旅游区核心景区,因馆内陈列展示中山舰而闻名。除了中山舰本身,当年随舰出水的各种类型的文物也是不可多得的珍宝。据统计,出水文物共50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60套,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四大类型的文物近300件。

  蔡甸国防园

  位于蔡甸区奓山街老世陈村,园内设有国防教育馆,重点展示国防科技常识和中共蔡甸革命斗争史,以及武汉地区的军事历史、著名军事战役和军事人物。馆内设有侏儒山战役纪念馆、吴运铎纪念馆等单项学习参观功能区,并通过影像、图片、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园区内还有拓展训练中心,可以开展军事科目训练和户外拓展活动。目前园区只接受单位预约参观,不接受个人报名。(长江日报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