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一红一绿一黑”吸引多国客商 鄂茶“借港出海”香飘全球

2019-08-19 09:40: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维港之畔,鄂茶飘香。

  8月15日至17日,第11届香港国际茶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旗下企业湖北省茶业集团,携宜红工夫红茶、恩施玉露绿茶、赤壁青(米)砖茶等湖北名茶参展。“近年来,国内不少茶叶都经由香港走向全球。”湖北省茶业集团总经理李云介绍,香港是全球重要的茶叶集散地,此次参展,旨在借助这个舞台,进一步向全球推介湖北好茶,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精心准备,展品一扫而空

  “我们带来的商品全卖光了,连拆封的展品也有人要。”8月17日,李云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这缘于展前详尽的市场调研——不同于国内饮茶、卖茶方式,境外消费者喜欢冲泡方便的袋装茶,且以大众消费、平价消费为主。

  鄂企有备前往。宜红茶业公司从90多个系列中精选9个系列10多款茶产品参展,以原叶袋泡茶、果冻装、小罐装为主;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携12个品类参展,“除了方便饮用的小包装茶品,还特意带了适合收藏的标准款青(米)砖茶”,公司华南区经理龚伟平说。

  “赵李桥是百年老字号,此次参展碰到不少收藏有赵李桥青(米)砖茶的粉丝。”李云说,很多粉丝一到展位就大呼“亲切”,有位老先生一来就说藏有赵李桥茶厂60年代的米砖茶,是当年出口英国的产品。

  收获满满,对接潜在客户

  红艳甜蜜的宜红工夫茶吸引了美国和比利时茶商的注意力;日本客商则对与日本玉露绿茶名字相同、工艺相似的恩施玉露很感兴趣……

  3天展会期间,湖北展台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驻足、品鉴、商洽。

  “一共收获了30多名意向客户。”宜红茶业公司业务经理胡汉军透露,客户主要来自美国、日本、英国、韩国以及中国香港。

  香港贸易商高女士让胡汉军印象深刻。“她品尝高端红茶后对口感极为赞赏,并表示想到湖北实地考察生产情况”,胡汉军说,客户主要咨询了红茶,对价位在500元至3000元的中国红、一段香、满江红等礼盒套装系列很有兴趣,加盟意愿强烈。

  日本客商则对恩施玉露特别关注,胡汉军说,有拨客商坐下来聊了40多分钟,仔细咨询恩施玉露原产地、生产工艺、相关证书,“对恩施玉露的口感和品相很满意”。

  展会期间,龚伟平也接洽了一些茶商及茶文化培训推广的客户,他预计后期会有转化订单。

  “湖北茶在香港发展空间巨大。”香港贸发局相关人士表示,香港每年进口红茶5000多吨,一年要消耗9亿个茶包,将继续与湖北紧密联系,加强鄂港两地合作。

  深耕品牌,借力飘香全球

  “公司砖茶生产历史悠久,源自唐、兴于宋、盛于清。”

  8月16日,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公司作为湖北青砖茶代表,登上茶展的湖北茶叶企业推介会环节自信推介——赵李桥茶厂拥有“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是“青砖茶”“米砖茶”国家标准(GB)起草单位;是历史上闻名遐迩的“川”字茶的唯一传承者……

  现场,全球各地生产商、进出口贸易商及分销商静静聆听。据介绍,赵李桥茶厂的茶产品已远销俄罗斯、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鄂茶正在全力走出去。数字显示,2018年,湖北茶叶出口1.2万吨、出口金额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7.2%。

  “走出去,是大势所趋。”李云介绍,茶叶加工销售是供销社的传统业务,将通过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国外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对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和茶产品越来越感兴趣。李云说,下一步,除了继续组织茶企参加国际性展会,还将深耕文化和品牌,讲好世界茶叶原产地的故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实习生 唐争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