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重商亲商 武汉黄陂打造招商引资新格局

2019-08-15 11:21:4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重商亲商 武汉黄陂打造招商引资新格局

图为:黄陂攀升电脑车间繁忙情景。(黄陂区委宣传部供图)

  2019年上半年,武汉市黄陂区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其GDP增幅达9.3%,位居全市第一。10项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位列新城区第一,其中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6项增幅居全市新城区第一。黄陂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该区近年来加快打造打造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一系列项目的落地正有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2019年3月召开的武汉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黄陂区荣获“招商引资绩效考评优胜单位”“实际利用外资增长突出贡献单位”等称号。2018年,黄陂区新增签约项目33个,协议总投资额553.27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04.8亿元,同比增长9.5%;全区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6766万美元,同比增长57.7%,总量排新城区第一位。

  贴身服务

  积极扶持民营企业

  2019年,黄陂区把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确定为重点工作,加大中小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等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2019年7月15日,攀升电脑生产基地在黄陂区滠口街动工,基地面积80亩,生产中心、研发中心、销售中心一体化落户,投资超过10亿元。攀升的“攀升”之路是在黄陂走出来的。2013年,攀升在广埠屯开始创业,创业团队仅有5人。受发展空间所限,在黄陂区政府盛邀之下,2015年攀升入驻黄陂区汉口北电商大厦。2019年,攀升已成长为600多人的国内定制电脑行业龙头,并荣膺湖北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等荣誉。

  攀升电脑董事长陈孝军称,黄陂区人民政府为了加快区域内电子商务发展,出台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打造汉口北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促进产业聚集化;黄陂区商务局每年给予企业“电子商务专项资金”,推动企业发展。未来三年,攀升将在科研创新、品牌建设、市场拓展上继续深耕,达到年产电脑300万台的生产规模,实现综合产值破百亿元。

  以诚相待

  精准招商行业龙头

  2008年10月,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武汉临空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围绕天河机场,建设占地110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其中黄陂区部分为核心区。近年来,黄陂区围绕临空经济实施精准招商。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开创并保持着中国民营航空最长的安全运营记录。该公司近年拟在中部地区选址新建航空总部、机场保障功能区及航空配套功能区,但面临现实困难:在国有巨头林立的航空市场,该企业作为民营企业难以竞争,相关工作一直推进缓慢。

  黄陂区获悉后高度重视,区商务局积极上门服务,力争引进该项目并积极地引荐选址考察。为确保该项目落在黄陂,招商工作人员经常当日乘机往返拜访奥凯航空总部。2019年,总投资30亿的奥凯航空武汉分公司及湖北航空(奥凯)公司总部项目落户黄陂。目前,该公司已新开通武汉至西哈努克、武汉至拉萨的两条航线,武汉至菲律宾卡里博即将开航。奥凯航空负责人说:虽然武汉经济总量和基础设施相对北京、上海存在差距,但是黄陂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热情周到的招商服务等都超一线水平。

  亲商重商

  提升服务水平

  2018年,位于临空产业园的武汉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产值突破37亿元。而周大福的落户,曾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2012年,得知周大福将投资50亿元建产业园,黄陂区主要领导立即飞往香港拜访周大福董事局主席郑裕彤,正赶上其孙女准备结婚。黄陂区领导拿出“厚礼”时,郑裕彤老先生十分欢喜:那是两幅一针一线汉绣的“福”字。

  黄陂区负责人对郑裕彤说:“我知道您为什么一直叫周大福,而没改名叫郑大福。”“你说说为什么?”老先生来了兴趣。“因为您懂得感恩啊”。一句话让老先生感动不已。原来,郑裕彤从金店学徒到周家女婿,再创业成为掌门,一直感念周家的恩情。

  “虽初次见面,但我觉得你是个可以信任的人。”这是老先生对黄陂区领导的评价。很快,周大福与黄陂签约落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磊 通讯员邱舒 实习生袁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