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江岸高中:静下心来办学 全面育人促发展

2019-06-26 13:40:0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626103700

武汉六中国际部获牛津AQA授权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中央提出: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23日,湖北高考成绩放榜,各校高考喜报中“低进高出”成为热词,成为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但教育的功能不是简单的“低进高出”,教育的首要功能是育人,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近年来,江岸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江岸区推进国家教育现代化实验区中“学校静下来、质量立起来、教育回归初心、办学走向现代”的基本遵循,围绕构建全面育人体系,形成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格局,让学生多样化成才之路愈发宽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626103739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与武汉二中学生亲切面谈

  “拔尖人才的摇篮”武汉二中积极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着力培养全面发展人才。6月24日,近40所省内外知名高校来到二中,开专场志愿填报咨询会。华中科技大学院士校长李元元亲临二中,与学生亲切面谈,动员学生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学校以“十大走进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协调育人的新模式。通过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在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中,38人获省赛区全国一等奖,11人进入湖北省代表队。朱天明、陈锐、冯时三人进入国家集训队(湖北省仅6人),并在2019年4月举行的第45届俄罗斯数学奥林匹克中取得二金一银的好成绩。2019届高考,武汉二中克服三年前录取分数近十年最低的不利影响,辛苦的耕耘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实现了凤凰涅槃,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和理科高分层人数继续保持全市领先。高三(6)班周佳成同学,进校成绩居年级中游水平,高考取得了677分的优异成绩。

  “百年老校”武汉六中勇担国家使命,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培育了万千桃李。学校是湖北省首个“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全国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发明创新大赛获国际奖项40项(其中国际金奖20项)。迄今为止,学生共申请专利超过5000项。同时,武汉六中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谱写新篇,已培养了近百名飞行员,成为培养空军飞行员的人才高地。今年高考,贾悦婷同学提前被清华大学录取,高分段和上华科、武大线的人数有了新的提升,国际部学生均收到世界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

  “全国文明校园”汉铁高中深化拓展艺术特色学校办学模式,被评为武汉市艺术特色学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艺术高考成绩多年在全市保持领先地位。学校坚持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成诚信超市、诚信考场、诚信服务和诚信上网品牌。新疆班学生集体因诚实守信的优异表现而荣登了“中国好人”榜,获评了湖北省“荆楚楷模”十大年度人物。

  “湖北省课改样板校”育才高中以“让优质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为办学宗旨,坚持课程、实践育人,学校构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高中三年课程规划体系,开发了60余门校本选修课程。学校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育人宗旨,自2009年起,连续11年,每年集中一周的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湖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两次现场会在学校召开,使该校成为“湖北省新课程改革的一面旗帜”。今年高考,育才高中实现了课程改革与高考质量的双丰收。

  武汉市实验学校创设美化校园、清洁家园系列课程,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和劳动技能,学校志愿服务品牌——武汉市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我为环卫工人顶班”成为新的办学亮点。十六中在选课走班、分层教学、课程开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全面推进高中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成功构建了基础课程、正雅德育课程、个性拓展课程相互支撑的三维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要。二十中是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打造“智慧校园”平台,已建成五十余个应用模块,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数字化。

  如今的江岸,正按照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要求,聚力质量“一号工程”,坚持用最美的陪伴,成就学生美好人生。首善之区、质量强区的名片,熠熠生辉!

  未来,江岸区将围绕“质量优、特色新、品位高、现代化”教育目标,全面推进“中部区域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国家教育政策先行先试实验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教育现代化发展实验区”建设,加快实现从和谐教育向美好教育的华丽转身,书写教育现代化的奋进之笔。(策划:中共江岸区委宣传部 江岸区教育局 撰文:张华 陈俞 祝丽芳 胡蕴芬 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