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心灵导盲师张龙:用爱和音乐点亮盲童人生

2019-06-24 13:59:24|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有个心灵导盲师张龙 她用爱和音乐点亮盲童人生

武汉心灵导盲师张龙:用爱和音乐点亮盲童人生

武汉盲校音乐教师张龙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聊天 记者彭年 摄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6月19日中午,在武汉市盲童学校校园的爱慧亭里,张龙正带着“六点天使”乐团的孩子们练习吉他弹唱,孩子们娴熟地拨动着琴弦,伴随着动人的旋律,开心地唱着、笑着。在这群孩子的心中,张龙是一位像妈妈一样的老师,她用爱和音乐点亮了他们的人生,照亮了他们的成长路。

  2019年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张龙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这份肯定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教育初心,“做一名优秀的音乐老师,把音乐的快乐带给孩子,让他们能够真正的享受音乐,用音乐去感染更多的人”。

  第一次走进盲校时,安静的校园让张龙感觉有些压抑,在她看来,孩子们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应该去享受自己的童年,去感受快乐。更让张龙感到难受的是,盲校孩子们的未来职业规划都是“按摩”,梦想一词对他们来说太过遥远。

  难道盲童将来都只能成为按摩师吗?张龙心中的答案是否定的,一进学校她就投身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组建广播站,成立“六点天使”艺术团,开设表演、声乐、器乐、形体课程。孩子们原本安静的校园生活,因为她的到来,变得丰富精彩。

  在盲校,张龙是学校的体艺主任、班主任和两个班的音乐教学,无论是出差学习还是带队出去比赛,她从没耽误过学生一节课。八年的时间,张龙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的音乐种子逐渐生根发芽。

  当学生金海心第一次站在琴台大剧院表演时,优雅的台风、专业的演奏,令台下的观众都惊呆了,大家都不敢相信台上是一盲童。观众的掌声响起的时候,张龙第一次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她说:“那一刻真的太感动,为她感到骄傲。”从事普教18年的张龙,培养了不少优秀的学生,盲校孩子们的成长却最让她感怀。

  “认真练习陶笛的孩子最可爱”“六一精彩表演,可爱的小鸟们萌翻全场”“把‘大儿子斌斌’接回家”……在张龙的朋友圈里,全是盲校学生的成长故事,最近一次发关于女儿的动态,是高考前陪孩子看考场。没能好好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张龙心中也满是遗憾,但她说:“人生就是要做选择题,要在当下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最必要的事情。如果再来一次,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武汉晚报记者舒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