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世界邮展提升武汉会展业格局

2019-06-18 09:26:3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6月17日下午,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落下帷幕。

  本届邮展,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22个万国邮政联盟成员代表,约40万人次观展邮迷,4683框精美邮品相聚江城,成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加人员最多的一届邮展盛会。

  这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给武汉带来哪些活力?

  高水平办展获赞誉

  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世界邮展能在武汉举办,是国家对武汉的信任和重托,是对武汉办展水平、承载能力、环境品质的一次综合检验。

  在这次检验中,武汉赢得交口赞誉。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坦言,在历届世界邮展中,武汉市此次提供了最优的服务。

  最令杨利民印象深刻的,是境外参展邮品的通关工作。

  本届世界邮展,展览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这就意味着机场海关报关压力和货物全程监管难度为历届之最。对此,武汉海关在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报关大厅设置武汉世界邮展专用申报窗口,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设置邮展进出境人员专用通道,为世界邮展量身定制通关工作流程,釆用提前申报、展会现场实地监管等通关模式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交通方面,武汉也经受住大考。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杨华俊说,世界邮展期间,武汉市从汉口、武昌、汉阳三个方向,向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设多条公交线路,并专门准备了应急公交车。地铁也在客流高峰期加密运行班次,并采取“大站快车”等方式保障客运需求。“这次世界邮展实现了检验综合服务的大练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表示,武汉成功举办此次世界邮展,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军运会的一次综合服务的全面预演。

  邮展搭台 经贸唱戏

  6月9日晚,世界邮展开幕前夕,2019武汉荷花节在汉阳琴台艺术中心广场启动,上演了一场盛大的光影秀。

  蹭世界邮展的“热点”,夏日赏荷,正成为广为人知的武汉新名片。2019武汉荷花节为期两个月,将举办“荷·城·夜色”音乐节、“荷”文化文创大赛、“荷文化亲子课堂”科普研学等主题活动。全市主要赏荷点,也陆续举办各种形式的荷花主题展和赏荷体验活动。

  蹭“热点”的,不仅有荷花,还有荆楚美食。6月10日,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在汉口吉庆街启幕。美食节为期4个月,集中展示全省17个地市州的名宴小吃,叫响楚菜品牌,传播楚菜文化。

  “会展业具有1:9的产业带动效益。”刘子清认为,举办世界邮展这样国际最高水平的展会,将极大地提升武汉会展业的地位。同时,通过“邮票搭台,旅游、文化、经贸唱戏”,将有力推动武汉市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讲湖北故事 显江城魅力

  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认为,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武汉曾多次出现在方寸之间,人们通过邮票上的武汉长江大桥、武汉大学、黄鹤楼等地标认识武汉、了解武汉。举办世界邮展,则为传承武汉城市文脉带来重大机遇,将唤起城市知音文化之魂。

  本届世界邮展,发行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纪念邮票。该套邮票由2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组成,其图案采用现藏于武汉博物馆的明代绢本画《江汉揽胜图》局部,其中,晴川阁、黄鹤楼隔江相望,鹦鹉洲上绿树掩映,明代武汉三镇的山水佳境和繁荣盛景跃然纸上。小型张的图案,则是出土于随州曾侯乙墓的国宝——曾侯乙尊盘。

  两件荆楚宝藏登上“国家名片”,让湖北、武汉成为全世界热议的话题。

  利用世界邮展,讲述湖北故事,展示武汉元素。本届邮展专设知音湖北馆展区,系统展示含有荆楚元素的上百套经典邮票。湖北省17个市州,也纷纷带来东坡扇、精美漆器等千余款有文化、有楚味的文创产品。

  6月14日晚,300多位参加世界邮展的嘉宾,还集中登上游船,夜赏长江灯光秀,观看演出,感受江城武汉之美。

  万国邮联集邮项目经理莫卡戴姆对此次邮展意犹未尽。她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带家人和朋友,再次来到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游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