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担当就是不让一人掉队——记枣阳市七方镇党委书记程建胜

2018-11-08 10:17:2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9个省级贫困村,19个市级贫困村,贫困人口2910户、6151人。“难度大、任务重,你要考虑好。”两年前,程建胜还未上任枣阳市七方镇党委书记时,有人善意提醒。“干部就是要为百姓解忧,瞻前顾后不是干部应有的作风。”程建胜斩钉截铁。

  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担当,是想方设法为人民

  “既要雪中送炭,也要授人以渔。”程建胜带领全镇党员干部,一边与贫困户“结穷亲”,一边引项目,“输血”和“造血”并举。

  “你是枣阳走出的娃娃,现在七方镇的百姓需要你。”恰逢襄阳市涨才药业公司总经理张勇回乡建厂,程建胜上门做工作。

  破旧的木门、裂缝的墙壁,与孙子相依为命的老两口……程建胜带着张勇走访贫困户,寻找产业扶贫的路径。

  没有资金怎么办?程建胜提议村集体成立艾叶种植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种苗、化肥、机耕。产品往哪卖?与涨才药业协商让其负责技术指导和收购。

  “签订保护价,每亩艾叶收入能达到2500元,市场不好时也不担心卖不出价格。”贫困户郑中学将家中的8亩地都改种了艾叶。

  没有经济来源的张光运也心动了,以高于市场价流转了家里8亩田地,加上种地劳务费和流转土地的产业奖补,每年有8000元的稳定收入。

  说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作担保为贫困户贷款,贫困户利用贷款购牛寄养在合作社,每年获得分红,“代养寄养”模式带动了117户贫困户脱贫。

  提议公司免费发放鸡苗给贫困户,公司优先收购贫困户的成品土鸡和土鸡蛋,“放养散养”模式带动了148户贫困户脱贫。“镇内企业务工”模式、“反租倒包”脱贫模式、“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在程建胜的带领下,28个贫困村探索出了各具特色的产业脱贫模式,受到农民和企业的欢迎。

  “问题”企业变成香饽饽

  担当,是遇到难题不推脱

  2016年初,张仁贵与正大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七方镇办一家标准化养猪厂。然而土地手续和环评手续却迟迟办不下来。

  项目停滞了几个月,张仁贵着急,得知此事的程建胜也跟着着急。怎样才能确保环保、发展两不误?“养猪场可能会产生污染,环保督责怎么办,还是不要搞了。”有干部建议。“办法是想出来的,哪能遇到问题就往后退。”程建胜说。“养猪场可以办,但前提是不能污染环境。”程建胜向张仁贵提出两点建议:建立6000立方米沼气池,排泄物沼液生化处理要达标;种养结合,循环再利用,在可能污染的区域种植经济作物。

  搞养殖的老板哪懂什么种植,况且还需要再流转土地,企业成本也得增加。张仁贵面露难色。“技术、流转,我们都会帮你想办法。但如果你不配备治污设施、不搞循环农业,那就不要办厂了。”

  在哪里种植作物、沼液处理如何达标、流转户工作如何落实……反复沟通、协调,2017年3月,种养结合的成杰生态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终于建成投产。

  一边生态养猪,一边循环利用处理达标的沼液沼渣种植黄桃、南瓜,进行稻虾共作、藕鳅共养,公司的年收益达到了1500万元,40多名流转户也被招收为员工,其中还包含9个贫困户。“收益比单纯养猪还好,也从没有接到污染投诉,公司还被纳入襄阳市重点企业。”昔日的“问题”企业,如今成了镇上的香饽饽。

  别人不敢要、不敢落实、不敢承担实施责任的项目,都成了程建胜眼中的宝贝。两年来,七方镇向上争取国家预算内投资项目3亿元,引进外来投资10亿元,激活七方经济的“春水”。

  带着专班挨家挨户做工作

  担当,是群众利益大于天

  “路面加宽、抬高,把我家大门都堵住了。”段凤娃抱怨。

  段凤娃家门口的路,是七方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主干道,也是通往316国道的致富路。“这条路修好了,你家种的艾叶、瓜果是不是更方便运出去了?”程建胜问。

  对于修路,段凤娃很是支持,但修到自家门口时却不乐意了。“其他人对修这条路怎么看?”“其他人都说好。”道路打通后,两个大项目、上亿元的项目资金将在这条路上奔驰。“那假如你是村干部,为了全村发展,你要怎么办?”段凤娃无言。

  群众思想要做通,问题也要解决。程建胜立马联系施工方给出解决方案,逐步垫高路基,打造一段坡路,方便人车出行。“要把道路‘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这是程建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也是看到了政府招商引资的决心与努力,才选择入驻七方镇。”正大集团董事长杨秀涛说。

  企业建厂需要征用、流转土地,程建胜带着专班挨家挨户去做工作;农产品需要外运,他借助国家项目的拉动,解决镇区所有主干道的硬化和提档升级。“担当是不让一人掉队,是群众利益大于天,是带出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程建胜说,一级带着一级干,齐心合力担起百姓的一片天,便是基层干部的最高责任。(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