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钟祥农民翻新台湾美食 占据国内松塔酥六成市场

2018-05-21 11:08: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松塔酥,一种原产台湾的地方美食,如今被钟祥一位农民企业家引入内地,占据国内松塔酥六成市场,2017年出口创汇500万美元。

  小小松塔酥何以赢得大市场?5月17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这家公司一探究竟。

  钟祥金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广华,钟祥文集镇人,16岁开始随浙江烘焙师傅做蛋糕,摆过路边摊,后和朋友合伙开厂生产蛋黄派,赚得“第一桶金”。

  2010年,邬广华去台湾看望妹妹,发现当地一种松塔酥颇受年轻人喜爱,决定在钟祥转型做松塔酥。

  事情并不顺利,第一批生产出来的松塔酥形似味不似,没到保质期就变质。退货、销毁,邬广华损失了200万元。

  他高薪请来台湾师傅传授技艺,但台湾师傅称必须用台湾的水、面粉才能达到松塔酥的口感。

  邬广华不信邪,和厂里几个烘焙师傅关起门来研发,每天失败的样品有1000斤,全部扔到塘里喂鱼。

  “土专家”团队用了一年时间,终于找到松塔酥烘焙的时间、温度以及面团软硬度等关键节点。他们研发的一块约10毫米厚的松塔酥,由128层面皮叠加而成,且层层酥脆,香气扑鼻,口感高于台湾松塔酥,经销商品尝后纷纷订货。

  研发成功,邬广华准备征地建新厂房、换新设备,资金又成难题。这时当地政府站了出来,借调度资金、帮忙跑银行贷款、解决土地租赁难题,邬广华渡过难关,扎根钟祥南湖开发区。

  如今,钟祥金源食品成为国内松塔酥最大生产商,去年产值近3亿元。2014年湖北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显示,金源食品对松塔食品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围绕松塔食品,邬广华申报成功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已升级5代产品。

  2014年,钟祥举办全球邬姓宗亲会,邬广华把自己的松塔酥摆到会场茶歇区域。一位白发华侨品尝后赞不绝口。这位马来西亚的邬姓华侨找到邬广华,希望双方能合作,把松塔酥销往海外市场。

  当年,钟祥金源的松塔酥以“马尔顿”商标打入东南亚市场,远销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等6个国家。去年,金源松塔酥出口1000吨、创汇500万美元。今年,随着东南亚旅游继续升温,金源松塔酥订单饱满,预计出口增幅30%。

  杏仁味、巧克力味、花生味……走进公司样品陈列室,50多种造型各异、精致漂亮的松塔酥琳琅满目。生产车间,10多条流水线开足马力,和面、开酥、冷冻、烘烤、涂层。厂区门口,一箱箱散发焦香味的松塔酥搬运上车,整装待发。

  “现在烘焙食品已由大众化转为精细化。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站在市场前沿。”邬广华透露,公司还在研发新口味产品,并正在与波兰经销商洽谈,今年准备以此为契机,将钟祥松塔酥打入欧洲市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通讯员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