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春来江夏休闲踏青游 共享都市田园生态美

2018-05-15 11:01:1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浪漫花海 醉美江夏 春来江夏休闲踏青游 共享都市田园生态美

【图说江夏】春来江夏休闲踏青游 共享都市田园生态美

江夏鲁湖畔,桃花林开出一片浪漫粉,春意盎然惹人沉醉 柴春芬摄

【图说江夏】春来江夏休闲踏青游 共享都市田园生态美

五里界小朱湾景色宜人,游客纷至沓来  胡世明摄

【图说江夏】春来江夏休闲踏青游 共享都市田园生态美

江夏藏龙岛湖北经济学院内樱花盛开,吸引大学生及游客驻足拍照 胡世明摄

【图说江夏】春来江夏休闲踏青游 共享都市田园生态美

武汉花博园内各类花卉琳琅满目 张红霞摄

【图说江夏】春来江夏休闲踏青游 共享都市田园生态美

春日里的环山绿道满目鲜花,如诗如画  籍鹏飞摄

  位于武汉南部的江夏区素有“楚天首县”之美誉,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景色宜人。天然氧吧,一条江夏环山绿道串起花山、八分山、青龙山等生态宝地;三月暖阳,沿路连片的油菜花将市民的自驾旅途点缀得金灿灿的;碧波荡漾,梁子湖、斧头湖湿地公园众鸟翔集,水中鱼虾河蟹自由生长。

  在全域旅游大发展的背景下,江夏旅游正持续提档升级,在春风里开出灿烂的花朵。

  赏花露营

  惬意慢步中享受都市田园风情

  草长莺飞,位于江夏区梁子湖大道的武汉花博园热热闹闹举办着花市活动,赏花的、遛弯的、购物的,一到周末,来自武汉各地的游客汇聚在此,在弥漫着诗意花香的空气中尽享环城游憩带上的田园风情。逛花街、看花展,园区花卉超市里以家庭园艺为主的各类花卉、绿植、盆栽吐露新枝,花开正艳。在赏玩的同时,游客也可为自己或家人朋友挑选一份精致的花卉。4月1日前,每周六、周日10时至17时,前往武汉花博园的游客还有机会免费领取一份精美的多肉植物,把春天带回家。

  从热闹的花街悠然踱步而出,五百亩油菜花在花博园内悉数开放,随风摇曳,汇聚成一片金灿灿的花海。带上家人,在花博园内挑一片空地或席地而坐,或支个帐篷,享受周末时光。美景当有美食配,走进园内的花农美食餐厅,游客可在绿植中品尝纯正健康的乡村特色田园美食宴,闻闻花香,吃吃美食,惬意悠然。

  春的讯息也从107国道上传来。湖北凡华农业生态园中花香四溢,千亩油菜花海金浪翻滚,还有旗袍T台秀、芳香产品秀等各种特色演绎。赏花观景中,民俗特色表演将文化气息点缀在无边春色之间。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剪纸、捏泥、吹糖、刺绣等民间传统技艺,还能欣赏杂技、踩高跷、武术、变脸等文化演出。来自国内外50余种小吃汇聚在此,让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来一次味蕾的全球旅行。

  踏青时节,梁子湖龙湾度假村端出丰盛的一日游套餐,自助烧烤、沙滩排球、水上高尔夫、射箭等室外娱乐囊括其中,预约成功即可享用。

  采摘踏青

  休闲农家里品尝纯真乡野滋味

  春风送暖,湖北凡华农业生态园也进入了采摘季。3至4月,个大多汁的红颜草莓、口感香甜的白草莓,在暖阳中静待游客的品鉴。这里拥有现代化的农用大棚,以严格的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种植,白草莓和日本最新奶油草莓品种——红颜结出了一颗颗甘甜可口的果实。红颜品种个头较大,果肉橙红色,质密多汁,香味浓香,糖度高,风味极佳。白草莓是草莓新品种,口感香甜,入口即化,果皮较薄,充分成熟的果肉为淡黄色,吃起来有黄桃的味道。草莓季拉开了凡华农业生态园收获的序幕:4至11月,桑椹、火龙果、无花果将陆续登场。

  鲁湖湖畔的品农园休闲农庄中,虞美人、马鞭草、向日葵娇艳开放,风景秀丽。赏花之余,游客还可在此学习插秧,体验传统农耕方式。待到6月,数十种葫芦将悬挂在枝头,供游客欣赏采摘,现场还有葫芦手工艺品的制作教学,手把手教您制作独一无二的“江夏礼物”。

  4月中旬,位于江夏区土地堂东路的初阳生态园中,色泽红润、口感清甜的中华小樱桃将与游客相会,届时不妨带着家人前去游玩,采摘入篓,往嘴里塞上几颗亲手劳作后的香甜蔬果,怡然自得。5月的桑葚、蓝莓,6月的桃子,7月的李子、葡萄,从春到夏,这里月月有新鲜瓜果,等待游客前来品尝。

  品质规划

  江夏打造高规格旅游体验

  2017年底,全域旅游大发展会议在武汉市召开,2018年初,确定2018年为“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围绕着全域旅游发展,江夏区不断探寻着适合本区发展的道路,着力通过开展“四个一”工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这一幸福产业,逐步满足市民及游客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成立一支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制定一个江夏全域旅游的高品质规划,出台一份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文件,召开一个高规格的全域旅游发展大会”。1月8日,江夏区正式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江夏区突破性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审议稿)正不断完善,《江夏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正加快编制,一次高规格的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

  提高游客体验感,首先从景区提档升级开始。2018年以来,一系列美丽工程陆续推进。2月底,江夏区积极指导中山舰旅游区、武汉安山文化生态园等6家涉旅行业单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共11座,逐步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3月中旬,江夏区东篱老屋生态农庄、武汉安山文化生态园、品农园休闲农庄三家农家乐的高星级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江夏区旅游集散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智慧旅游等服务功能的改造升级工作正在推进,一座生态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完善、区域形象鲜明、旅游服务一流的武汉市环城游憩带上重要的综合性休闲旅游目的地正在崛起。

  创新发展

  持续推进多元化旅游业态

  2018年1月底,2018武汉·江夏美丽乡村过大年活动拉开序幕,豆丝、鱼丸、腊鱼腊肉等特色年货琳琅满目,民间艺术巡游、年货运动会等活动红红火火,现场还热热闹闹举办起拜年礼仪学堂等互动项目,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前来参加。将研学旅行融入春节民俗活动,是江夏旅游的一次创新性尝试。目前,江夏区就研学旅游基地开发项目与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旅行社达成了初步合作框架。

  江夏区9个旅游重点项目也在如火如荼推进中,其中,旅游后备箱产业基地——楚乡文创园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将于2018年4月底开业试运营。兴茂·武汉江夏旅游度假区、武汉梁子湖国际鹰猎牧场也正稳步推进中。

  游在江夏幸福满满

  江夏随手一拍

  就是大片

  江夏纸坊居民 徐肖艺

  近年来江夏新农村产业蓬勃发展,小朱湾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不仅受到外地游客的喜爱,作为江夏本地人,我每隔一段时间也会去玩一次。小朱湾距离江夏纸坊城区不远,二十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它在村庄本身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完成,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农村风味,而后又新建了书院,大大增加了小朱湾的可玩性。踏入小朱湾,沿着柏油路一路向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树林,春天里桃花樱花竞相开放,好不热闹。接着会看到平静壮阔的梁子湖,站上观景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作为中国摄影基地,小朱湾里面的一砖一瓦无不散发着艺术气息,从地上铺的石板到窗户里嵌的木雕,都能让人感受到设计者的良苦用心。身为江夏人,我很自豪!

  悠然的田园生活

  让人沉醉

  武昌区市民 黄厚莹

  漫步江夏,眼前所见的是青青的山、绿绿的草地、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湛蓝的湖水。这里离市中心不太远,但却有着难得的田园风光,生态宜人,让人沉醉。

  周末来这里踏青已成为我们一家人最爱的春季打卡项目。逛一逛环山公路,再去吃个农家菜,坐在湖边的包间里,享用着湖里刚捞起来的鱼虾、田里刚采摘的蔬果,田园的气息把整个人都包围起来,非常惬意。下午驱车前往周边的花海,或者在湖边骑行,细细感受农家美景,可谓是完美休闲的一天。趁着春天阳光明媚,快来小朱湾踏青吧!

  统筹:江夏区文化局

  撰文:晋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