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宜昌企业社保费免征首月减负超2亿元

2020-03-09 11:05:3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3月8日获悉,宜昌在湖北省率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征企业社保费政策,对全市各类企业从2月份起实施社保费免征,当月共为17210家企业免征社保费20754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费18861万元、失业保险费1135万元、工伤保险758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省人社厅、财政厅、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湖北省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此次免征对象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各类参保用人单位,但不含在编制管理部门办理法人登记的机关事业单位。免征期限为2020年2月至6月,共5个月。此消息一发布,宜昌许多企业纷纷点赞。

  “根据新政策规定,可以节省社保费69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真是一场及时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市分公司财务部办税人员熊贵英说,这次出台的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及时、普惠度高,在纾解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提振市场活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有了这些政策红利激励,我们企业更有动力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也一定会在保险金融行业更好地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熊贵英信心满满地说,中国人保携手抗击疫情的同时,还免费赠送《中国人保陪您安心返程》等个人意外险,推出《湖北复工宝》等定制专属产品,让企业老板安心,员工舒心,家属放心。

  同样受益的还有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宜昌西陵一路证券营业部,该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负责人付彬弟说:“国家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出台,使得公司可以轻装上阵,这些政策支持极大降低了企业经营压力,节省下来的钱增加了现金流。”

  付彬弟算了一笔账:此次社保免费政策预计可为企业节省成本约6万元,加上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又可节省1万元左右,“政府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我们共渡难关!”

  “为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实打实享受到政策好处,税务部门积极与人社部门加强合作,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方式讲解政策,确保不见面不上门也能把政策送到每一户企业。”宜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优化申报流程,继续完善网上申报功能,方便符合免征条件的单位及时享受政策。(湖北日报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徐卫兴、杨凯、罗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