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6 23:5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程茜

【湖北】湖北省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在武昌区水果湖街北环路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湖北省档案馆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李燕 通讯员 吕东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两次工作提示发出以来,省档案馆第一时间及时动员部署,居住在武汉市内外的百余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微信群人数越聚越多,数日持续热火朝天,战报频传……

  2月5日,湖北省档案馆及时召开馆务会,传达学习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员干部进驻联系点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纷纷请战。2月6日,机关党员正式到武昌区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开展工作,现有7名党员在该社区轮值。2月7日,湖北省档案馆领导慰问水生村社区,送去84消毒液及鞋套等防疫物资,了解社区防控情况,鼓励参与支援的省馆党员克服困难,听从指挥。

  2月9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又发出了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工作提示。湖北省档案馆立即行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地就近向现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支援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馆共有95名党员在54个社区(村)报到,其中20人在汉外社区(村)报到,29人受领任务奔赴一线。

  “太及时了,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2月10日,湖北省档案馆7名党员迎难而上,接受了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疫情较重的北环路社区的任务分配,受到社区领导肯定。当天上午,5人进驻北环路小区现场,协助小区内4个楼栋居民的体温测试、上报,疫情排查、消毒卫生、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等工作。他们第一时间组建了防控工作小组,建立了邻里群,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掌握疫情信息,进行防控宣传等。另外2人专门协助小区居民的体温信息报告。帮助一名确诊病人联系了定点医院进行收治,对两名疑似病例的病人进行了规劝安抚,并和社区联系准备进行隔离等事宜,对有恐慌、焦虑情绪的多位居民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居家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对相关门栋进行消毒,统计了109户住户的体温信息……这是他们一天的工作。

  “村口值守公益岗位缺少口罩和防护服;村民张某胰岛素用完了,心脏病药还能用一周,两种药都需要购买;村民涂某高血压犯了……”湖北省档案馆驻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扶贫工作队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了解、记录扶贫对象疫期生活和身体情况,进行每日一查,协调村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向荆州区捐款支援防控工作,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湖北省档案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就战斗在哪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奋战在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各个战场。兰台人正戮力同心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