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江夏“硬核村”:3000余名村民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020-02-14 16:1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胡礼国 通讯员 徐云天 余金霖):林港村是武汉江夏区纸坊街最大的农业村,村域面积12.8平方公里、辖23个自然湾,人口539户、3017人,7条交通枢纽纵横交错,紧临沪蓉高速江夏出口,35家工农业企业星罗棋布。该村地处纸坊城郊,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人口繁多、流动性强,然而截至目前,该村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立足于早 村级观察点设施一应俱全

  1月24日,林港村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维宣布实行战时制,鉴于全村地广人多、防控压力大的实际,5名村干部(一名村干部病假)、2名后备干部全员在岗上岗,24小时值守,全天候开展宣传排查。

  林港村第一时间采购防控物资。1月25日,该村指派专人采购1万只口罩、50套防护服、20箱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联系村域企业捐助,为村民采购了防控卫生用品。

  该村挨家挨户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逐组逐湾张贴公告,购置了一辆宣传车巡回播放宣传常识,6名村干部人手一只手携式喇叭,走湾串户宣传防控要求,消除恐惧、赢得支持。

  1月27日,为防止村民患病出现交叉感染,村委会当即联系原村办小学租赁企业,征用两间教室,配置20张床位、20套桌椅,腾出卫生间和厨房,添置了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等餐具、食材佐料,建设了全区首个村级隔离观察点,生病村民随身携带洗漱用品即可入住,并明确两名村医为观察点医护人员,可喜的是到目前无一村民入住。

  “尽管湾子离村部不足2公里,可我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白天忙着防控,晚上就搭着被子在办公室沙发上眯一会。一方面是保护家人,但最关键的还是防控的事情太繁杂。”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付启进如是说。

  群防群控 村域进出路口设13个卡点

  体温监测、人员车辆消毒、详细询问进村原因……林港村坚持全封闭管理,全村设置13个进出卡点,以小组长和党员为主体,两个人一组,两班倒,全天候严密值守。

  封村不封爱。1月12日12时38分,载着满满一车小孩尿不湿、药品和米油等生活物资的车辆到达村委会,等候在此的小组长们对照货物清单表,逐一清点装车转运到湾组,再分发到户。

  为减少村民聚焦感染,阻断病毒传播,自1月31日开始,村委会就要各小组长依托微信群,收集村民购买物资明细,汇总梳理后统一安排村组干部集中采购,资金先由村委会垫付,村民通过微信依据小票据实转账给村会计,不增加村民一分成本费。

  落实落细 守护12.8平方公里家园净土

  1月12日15时,3组长王德亮又像往常一样,到空巢老人付兴旺家为其进行体温监测,看到老人体温正常,他又询问生活需求。“独居老人不会玩微信,用温度计量体温又看不清度数,我们都是上门排查。”王德亮说。

  林港村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将病毒拒之门外。全村12名保洁员坚持每天早晚不间断清扫,村委会聘请专人专车清运,每天日产日清,实行“组清扫-村清运-街填埋”的处理方式。

  “全村先后有11人次发热,还有3人肺部有感染,所幸的是均顺利通过了‘双阴’检测,但我们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不能有麻痹懈怠意识,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坚决守护林港村这方净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维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