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2020-01-14 13:2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谭珺 李春丰):1月10日,湖北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上通报了2019年湖北省商务经济、招商引资、通关便利化等工作情况,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为2020年湖北商务工作作部署。

  通报称,2019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武汉海关、省供销社等各部门大力支持下,湖北省商务厅全力抓好“一促两稳”,统筹推进商务改革和对内对外开放,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外贸平稳增长

  湖北省开拓多元化市场,实施“百展行动”,组织1534家次企业参加235个国际性展会;培育外贸新业态,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12.7亿元,宜昌大飞机保税维修业务顺利落地;激发进口潜力,第二届进博会湖北交易团成交额同比增长18.6%,“2019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等配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招商引资提效

  湖北省坚持高位推动,省领导亲自担任“招商大使”、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推动林德集团工业气体产业园、厦门国贸华中总部等重点项目落地;办好经贸活动,举办2019年“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日本关西地区对话湖北”活动。

  消费内生动力增强

  湖北省激活乡村消费,举办农村电商发展峰会,开展“网红直播+县市长代言”活动;发展电商消费,全省电子商务园区达83个,累计入驻企业5142家,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畅通消费渠道,指导襄阳做好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及武汉、黄石开展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

  “走出去”步伐加快

  湖北省搭建合作平台,举办第十届中国国际工程产业供需合作峰会、吉尔吉斯斯坦贸易投资环境说明会、外经外贸融合发展(东风商用车)专场对接会等活动;加快园区建设,中国比利时科技园引进企业34家,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为当地创造了2200余个就业岗位。

  建设湖北自贸试验区

  湖北省改革试验任务加快完成,总体方案170项改革试验完成率97.6%;产业招商成效显著,举办第一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签约24个重大产业项目,全年举办7场自贸试验区专题招商活动,促成亿航无人机等重大项目落地。湖北自贸试验区前10月新设企业数同比增长60%,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6%。

  积极扩大口岸开放

  湖北省落实重点项目,宜昌三峡机场扩大开放、恩施机场临时开放获批;扩宽国际通道,武汉江海直达航线稳定运行,中国湖北-日本关西江海直航国际联运项目实现首航,中欧班列(武汉)新开通至匈牙利、比利时、西班牙线路。

  赵海山充分肯定2019年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2020年,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立足优势,找准特色,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要大力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要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强化口岸保障功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高地。同时,全省商务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水平,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赵海山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强化市场监测,做好节日保供稳价,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早部署、早行动,推动一季度商务经济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