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聚焦武汉江岸“首善之区”形象 专家学者齐建言

2019-12-02 18:2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 刘培):近日,在武汉江岸区召开的“城区形象影响力”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学、公共关系学、新闻与传播学、历史学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纵论新时代城区形象影响力,共同探讨助力江岸区城区形象提升。

  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院长涂文学认为,江岸区是武汉城市近代化的起点,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武汉红色血脉的重要传承地,是武汉市政治中心,四个方面特色鲜明,足以让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首善之区”。

  在武汉市社科院城市与历史文化研究所长、研究员张笃勤看来,江岸区不仅是“首善之区”,更是一个“时尚之都”。“可以说,江岸区在诸多方面,在武汉市是领先时尚的。它代表着活力、创新、自信、包容、开放。说江岸区是‘时尚之都’,是当之无愧的。”张笃勤介绍。

  “江岸区老建筑、老里份非常多,所折射的都是以前的历史,这是支撑大汉口的原点。在这里,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交织,江岸区在保护的同时,很好地实现了区域的发展,发挥了很好的模范作用。”武汉著名地方志专家、文史专家董玉梅表示。

  “从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新要求来看,江岸区可以更深刻地凝练塑造城区形象。”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梅志罡聚焦江岸区“首善之区”形象,从文化、创新、民生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  考和建议。

  “首善之区”,首先应是文化首善之区。“我们有革命传统文化,也有面向现代化的文化实力,如何把近代以来的文化和现当代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江岸区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梅志罡说。“首善之区”,其次应是创新首善之区。江岸怎样走在城市创新的最前沿?梅志罡建议,打造沿江大道景观,可以在打造新景观的同时,配套实现新产业、新服务、新形象创新。老房子的更新改造,除了房屋改造、产业改造,还需要通过内涵创新,打造一张创新名片。梅志罡还建议,江岸区在民生首善之区方面,也应闯出一条武汉本土经验。“江岸区有百步亭社区等一批基层社区治理典型,但这些典型怎么样复制,实现均衡发展,让居民群众都能过上美好生活,都是值得探索的。”梅志罡表示,“如果把这些工作做好,江岸区‘首善之区’名片必定更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