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伊朗摄影师7年用镜头记录武汉变化

2019-11-25 13:17:53|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伊朗摄影师7年用镜头记录武汉变化 他的全球粉丝都在点赞魅力武汉

伊朗摄影师7年用镜头记录武汉变化

帕达拍摄的光谷广场

伊朗摄影师7年用镜头记录武汉变化

伊朗人帕达 记者张皓练 摄

  伊朗人帕达于2019年9月提交了博士论文,顺利完成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业。“我人生的五分之一都是在武汉度过的。”帕达感叹。在武汉生活的这7年,帕达见证了城市各方面的变化。

  学习之余,帕达的爱好是通过镜头感受这座城市的变化。帕达介绍,摄影是他最大的爱好。从他拥有第一台相机起,他已有15年的拍照经验。在武汉,他最常去拍照的地方是长江两岸和东湖。在他印象中,过去游览东湖时,总会不经意和路上的车辆擦肩而过。随着东湖隧道等通道的开通运行、东湖绿道的建成,市民及游客能在东湖绿心更好地亲近自然。

  帕达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近六千名粉丝。他上传了大量武汉的图片: 长江两岸的夜景、光谷广场的星河、历史悠久的黄鹤楼等,这些炫酷的武汉大片获得了海内外网友的点赞。“ 社交媒体上我的粉丝都在等我更新武汉的照片。” 帕达说。

  武汉是一座多桥的城市。帕达回忆起自己2013年初来武汉时,鹦鹉洲长江大桥还没建成。今年10月,武汉第十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通车,他计划于接下来的几周前往杨泗港长江大桥进行拍摄。

  在帕达眼中,武汉出行十分便利:这里有不断开通的地铁线路,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四通八达的高铁线网。7年过去了,武汉地铁线路越来越多。生活在武汉的人们可以通过地铁便捷安全的前往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也尝试过共享单车,他认为共享单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7年前,他认为在马路上骑车不太安全,但现在市区有了更多的自行车道,可以更安全的享受骑行的便利。帕达介绍,他曾乘火车去过其他城市。普通列车和高铁他都有乘坐过。高铁不仅在速度上有优势,内部环境也十分舒适。帕达说:“我妈妈曾两次来武汉看我。她惊叹中国的高铁,速度快,舒适性强。”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也让他感受到了便利的生活。他已经使用微信支付超过4年。“这是非常安全轻松的转账方式。”帕达介绍,他是资深的买家,“我会在网上买很多的东西,比如相机、电脑、零食等。”今年双11,他买了一部华为手机。(武汉晚报记者 郑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