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2019-11-21 17:5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11月21日,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海外华人华侨以及部分国内代表参会。

  本届华创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万侨同心,共创未来”,紧扣国家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更加关注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更加凸显辐射效应,更加注重体现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大会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宣布第十九届华创会正式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先后致辞,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长江国际商会名誉会长、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做主题演讲,湖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为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开幕式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

  在随后举行的武汉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发表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的机遇》的主旨演讲。

  现场,金灿荣以一名武汉人的身份,对海内外华人华侨发出号召:“对中国要有信心,投资亏不了本,尤其是在武汉。”他建议,安心做好自己的事,中国是制度、体系较为完整的国家,要有信心、有底气做好本职工作,未来前途值得期待。

  21日下午,同时进行着9场“华创会”专场活动,海内外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代表性人士在各自的主题领域分享经验,交流想法,与各方嘉宾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智能制造暨第十届田长霖论坛以“凝聚侨‘芯’,智燃未来,慧聚光谷”为主题,重点开展了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项目的推介与洽谈活动,积极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被誉为“中国芯之父”的邓中翰院士,全球电子纸显示技术发明人之一周国富出席论坛并致辞。同时,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推介。

  为进一步服务湖北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搭建湖北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合作平台,推动湖北企业进一步“走出去”,专场活动邀请了境内外园区、基地、平台及华侨华人嘉宾进行路演和主题演讲,分享境外成功发展经验,搭建技术转移平台,提供境外开拓业务服务,并组织部分省内企业与海外华侨华人进行项目洽谈。

【湖北】【CRI原创】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德国社团联合会会长傅昕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高钰姗

  海外代表、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会长傅昕说:“如何在中欧中德合作的平台上,助力家乡科技产业进一步成为国际科技交流的劲旅,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认为,中德交流前景广阔,作为热爱祖国和家乡的留德华人,应该也必定要有所作为。这届华创会上,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组织和参加了多项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