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江岸一小区率先定时定点垃圾分类

2019-11-12 17:19:21|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江岸一小区率先定时定点垃圾分类

在外滩·棕榈泉小区,垃圾投放分拣员、引导员正在维护垃圾投放点及周边卫生 记者宋磊 摄

  “这些是厨余垃圾,我帮您放这边,马上就要清运走了!”11月7日上午9时,在江岸区四唯街道外滩·棕榈泉小区,环卫人员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并将厨余垃圾收齐清空,运出小区。记者了解到外滩·棕榈泉小区在武汉市率先实现“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模式,居民由此告别了以往垃圾成堆、异味四溢的生活。

  记者在外滩·棕榈泉小区看到,这里看不到零散的垃圾桶,4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分布在院子的四个角落,每个投放点有干、湿、可回收垃圾三个分类、四个桶,方箱结构,外形浑然一体,美观整洁。

  “以前不是这样哟,到处是乱丢的垃圾,空气总是飘着酸臭味。”说起从前,76岁的居民叶自兰摇摇头说。

  “垃圾收集清运问题关乎群众生活满意度,必须认真对待。”江岸区城管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范建军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垃圾分类覆盖率不够、参与率不高”问题列入江岸区城管执法局问题整改清单。不久,该局下属环卫集团子公司岸三清公司入驻外滩·棕榈泉小区,以该小区为试点,全力推广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要顺应民心,不能一味说教,要用服务打动他们。”范建军说,面对困难,专班与岸三清公司多次研讨,大家决定出一个创新性方案,在全市率先实行“定时定点垃圾投放”模式的基础上,将垃圾分类融入环卫作业一体化,用更精准的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在外滩·棕榈泉小区的3个定时定点投放点位,每天6时-9时、17时30分-20时30分为垃圾集中投放时段,1名分拣员、3名引导员现场指导居民投放,并及时清运。对有害垃圾,每两周1次单独收集清运;厨余垃圾每天上午9时收运;其他垃圾日产日清,每天9时、17时和次日凌晨1时三次准时收运。为方便作息时间不固定的居民,还设置了一处误时投放点。每天,垃圾被拖运后安排1台水车对垃圾桶、投放点位以及小区道路进行清洗。

  “看着分类后的垃圾及时、准点清运走了,垃圾桶一点味都没有,小区环境提升了,我们都觉得麻烦一点是值得的。”不少居民慢慢习惯了每天在家分拣垃圾后,定时拎到投放点。

  “对居民的一切合理诉求都要尽力满足。”岸三清公司项目负责人周文莉说,有居民提出,夜间投放点照明不足,公司马上安装了太阳能照明灯;有居民投放垃圾时被收集箱口沿划了手,公司马上在那里安装了橡胶防护圈;投放点的结构设计还依居民意见改了三次。周文莉透露,小区投放点马上将升级为第四代,改造后,投放点将增添洗手池。(武汉晚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园园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