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四届矿博会黄石矿晶总交易额8.4亿元

2019-11-08 15:31:4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四届矿博会,黄石矿晶总交易额8.4亿元——两万发烧友催生矿晶产业链

  欧洲有句谚语:石头是上帝随手捏的,矿物晶体是上帝用尺子精心设计出来的。

  黄石地下蕴藏78种矿产资源,矿物晶体(简称“矿晶”)品种多、品质好,孔雀石、湖北石、方解石等远近闻名,是全球最大的孔雀石集散地、全国四大矿晶交易中心之一。

  经多年发展,黄石矿晶资源开发利用逐步形成产业化格局,有矿晶“发烧友”近2万人、专业收藏者千余人。

  发烧友带活矿晶交易

  “刚在矿博会上淘的,不到5000元。”看着展柜里的几块矿晶标本,朱裕民连说值!

  65岁的朱裕民是黄石市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在黄石矿晶收藏界,无人不知。他的家像一个矿晶博物馆,展柜里摆满各种奇特矿晶。

  47岁的袁国强是大冶人,从事矿晶收藏、交易20多年,是黄石最大的矿晶交易商。

  袁国强以前做矿石交易,后来迷上矿晶,一发不可收。“不挑品种,只要是好的矿晶,都会买,再找机会卖。”他的矿晶交易越做越大,藏友越来越多。

  他在大冶建起500多平方米的奇石馆,展示收藏的矿晶。一有机会,他就带上藏品参加国内矿晶展览,还托朋友将藏品带到国外参展。参展的同时还要买,“国内展会,自己去买;国外展会,托朋友买”。

  随着黄石出产的孔雀石逐渐减少,大冶的矿晶交易商从国外成箱成箱买回孔雀石,分类筛选,好的做矿晶,差一点的做首饰,再卖到全世界。袁国强说,购买、加工、销售一条龙,黄石矿晶交易产业链初步形成。

  “矿晶收藏在国外已有百余年历史,而在黄石不到30年。”袁国强介绍,黄石专业从事矿晶交易的本地人已有百余名,还有不少人在外地从事矿晶交易。

  打造“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2016年,投资6亿元兴建的黄石矿博园开园,成为华中地区最大、最专业的矿晶交易市场,并成功举办我国首个地矿科普展——湖北(黄石)矿物晶体奇石文化博览会暨首届地矿科普展。

  走进矿博园,国家级博物馆联展、矿物科普馆、国际精品馆……馆馆相连,一件件矿晶绚丽夺目,游客流连忘返。

  黄石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柳淳淳介绍,2019年有300多位展商参展,国内排名前20位的矿晶交易商、国际排名前3的美国阿克斯通、美国时尚慕名而来,不少国际顶级矿晶联袂展出。“本届矿博会还开通了网上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矿晶交易会’。”

  黄石市已连续举办4届矿博会,吸引60多个国家近万名展商,接待游客48万人次,矿晶总交易额8.4亿元,跻身国际十大矿晶类专业展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志刚 通讯员 程贞贞 石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