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自贸区向全球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2019-11-07 10:40:5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湖北自贸区向全球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暨湖北省企业采购需求对接签约会现场。

(城市远洋)湖北自贸区向全球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签约现场。

  作为改革创新的新高地,它活力迸发;

  作为开放创新的最前沿,它拥抱全球;

  作为产业创新的第一线,它蒸蒸日上;

  它就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

  11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暨湖北省企业采购需求对接签约会在上海举行。

  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集聚高端人才,构建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网络体系,诺奖得主、中外院士纷至沓来……

  万商云集的黄浦江畔,湖北自贸试验区向全球企业家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入驻湖北自贸试验区经营发展,共创发展机遇,共享改革红利!

  优势吸引

  国际企业坚定走来

  “湖北是中国重要交通枢纽,是我们下一步发展的重心。”6日,参加推介会的日本日邮物流副总裁神山亨说。

  日邮物流在全球46个国家开展业务,1994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员工超过1300人。当天,日邮物流与武汉自贸片区企业武汉大道众采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中日空中物流走廊项目。

  武汉大道众采科技有限公司CEO石剑介绍,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在湖北保税区设立仓库,引入更多更好的日本商品。“将有更多的日本商品,从湖北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石剑说,项目落地后,湖北消费者购买日本商品,将实现当天下单当天收货,“和日资企业牵手,我们开启了新通道。”

  神山亨表示,已在武汉开设了分公司,将积极在湖北三个自贸片区与各行各业开展合作。

  襄阳自贸片区同样收获大单,襄阳高新区管委会与一家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打造动力电池组制造基地。

  “看中襄阳新能源汽车基础。”签约方表示。据悉,目前,襄阳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整车研发、生产、检测、售后、动力电池生产及回收利用等完整产业链,2018年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产值20亿美元,正全力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

  “贸”字当头

  铺就开放快车道

  坚持开放引领,出台开放新举措。不断提高的跨境贸易通关效率以及跨境贸易新业态的建设,让自贸试验区企业收获满满。

  在当日签约会上,鄂旅投集团旗下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金宇公司”)与欧洲博迪催公司签订了5000吨的进口西班牙猪肉项目。

  金宇公司总经理罗华军介绍,这批进口猪肉年底前将陆续进口到鄂旅投金宇保税物流园冷链仓库中,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采购1万吨进口猪肉,用于保障华中地区的猪肉市场供应。

  鄂旅投金宇保税物流园位于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核心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自贸区政策红利叠加优秀的进口肉类管理能力,让鄂旅投金宇保税物流园成为华中地区进口肉类的“桥头堡”。截至2019年7月底,金宇公司累计实现肉类贸易33781.95吨,货值10.38亿元,直采国由2个国家扩展到新西兰、巴西、乌拉圭、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等近10个国家。

  安琪酵母,这家位于宜昌自贸片区的亚洲最大活性干酵母研发生产企业,也签下一笔贸易大单——与荷兰舒威尔公司签约脱模油进口项目,“进品商品将向客户销售,在自贸区经营发展,公司业务日益多元。”安琪酵母签约人员介绍。

  “欢迎更多企业,来湖北自贸试验区享受改革红利。”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介绍,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10个一级指标开展改革创新,根据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结果,湖北自贸试验区在纳税、登记财产、获得电力等6个指标上表现优异,其中执行合同、开办企业与办理破产等指标的世界排名大幅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

  人才集聚

  企业落户“最强大脑”

  “看好湖北自贸区的地理位置和人才优势,我们为此而来。”海德实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签约,计划投资13亿元建设武汉博雷顿汽车科技产业园项目。这是湖北自贸试验区现场签约的6个订单中投资最大的一笔。

  海德实业执行董事朱嘉蔚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业务是新能源重卡,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团队是企业的‘大脑’,核心是人才,武汉高校众多,将为我们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此外,海德实业自主研发的电池,也计划在武汉生产。“因为人才吸引,我们的最强大脑和心脏部门都选择了武汉。”朱嘉蔚说,坚定看好武汉自贸片区。

  产业的基础是人才,湖北片区打造产业高地,人才基础功不可没。

  陈华荣介绍,湖北自贸试验区正构建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网络体系,已聚集4位诺贝尔奖得主、61名中外院士、399名国家高层次人员和6000余个海内外人才团队。“我们正在积极探索以奖励方式降低高端人才个人税收负担,为天下英才在湖北自贸试验区兴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刘天纵 通讯员 谭珺 李春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