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三届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在潜江开幕 江汉平原上演艺术盛会

2019-11-06 09:22:13|来源:新华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第三届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在潜江开幕 江汉平原上演艺术盛会

图为5日晚演出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剧照。新华网发 吴燕军摄

  梨园芬芳唱盛世,锣鼓铿锵奏华章。第三届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5日晚在潜江市曹禺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花鼓戏院团、专家、戏迷爱好者等千余人参加开幕式,观看大型现代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

  本届艺术节为期3天,以“花鼓戏的盛会,老百姓的节日”为主题。艺术节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剧目展演、专家“一剧一评”研讨会等。来自江汉平原的湖北仙桃、天门、监利、洪湖等地9个单位参加展演,其中专业院团7个,民间剧团2个,参演人员600余人,为历史之最。

  参演节目《河西村的故事》以河西村通过开发万亩虾稻共作基地脱贫致富为背景,展现了两个家庭、两代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人生故事,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乡村巨变。故事既有时代烙印,又充满生活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除此之外,参演节目还有反腐主题的《戒石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孝子里》等,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

  “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说,湖北被誉为戏曲大省,戏曲资源丰富,历史悠久,现有32个戏曲种类。花鼓戏是湖北省主要地方成曲剧种之一,是江汉平原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群众基础深厚。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是湖北省重要戏曲活动之一。2016年11月第二届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在潜江举办。三年来,湖北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花鼓戏传承发展,出台政策,加大投入,强化保障,改革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花鼓戏院团建设呈现新气象。全省推出了《河西村的故事》《乡月照人还》等近20台优秀剧目,院团原创能力显著增强,艺术创作呈现新成果,破解人才队伍建设难题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潜江市演唱花鼓戏历史悠久,花鼓戏艺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近年来,潜江市落地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戏剧事业。潜江市特别把花鼓戏作为推动戏剧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保护与传承力度,创作了《生命童话》《五女拜寿》《秦香莲》等一大批作品,培养了一大批梨园名角,把花鼓戏打造成了潜江一张靓丽的名片。

  “这次全省花鼓戏艺术节继续在潜江举办,既是对潜江支持戏曲文化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们推动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鼓舞。”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表示,潜江将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花鼓戏保护传承力度,紧跟时代步伐,紧贴人民群众,让传统戏曲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绽放新的光彩。(新华网连迅 赵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