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019武汉时装周如约绽放

2019-11-05 09:34:3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2019武汉时装周如约绽放

武汉时装周群星璀璨

  跨越8年光华璀璨,见证江城时尚之路。随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盛大闭幕,为期5天的“2019武汉时装周”在11月5日如约而至,再次点燃武汉时尚热潮,诠释武汉这座“设计之都”的城市魅力。

  本届时装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协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具体运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单位参与指导。

  本届时装周以“活力”为主题,分为启幕日、服装服饰展览会、品牌发布秀、时尚产业论坛、全民时尚季等板块。11月5日—9日,江汉经济开发区内的红T时尚创意街区,将迎接30场世界级时尚大秀;5日—7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内,时尚高峰论坛、大牌服装展商、服装产业发展专场,让中国(武汉)服装服饰展览会向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时尚产业展迈进。

  从唤醒、萌芽、成长到绽放,江汉区连续承办8届武汉时装周,主动引领时尚产业高质量升级,打造“中部时尚高地”,创新驱动文化时尚消费,做大做强服装创意设计产业,引领时尚文化产业走向高品质发展之路。

2019武汉时装周如约绽放

高定设计师郭培作品

  融合创新 “原创力量”展现“国际风范”

  从2012到2019年,武汉时装周从江汉出发,带着大武汉的独特气质,开放创新,激活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坚实的产业根基、新锐的产业人才,不盲目追求“国际化”,但却秉持着国际级的前瞻眼光和发布格局,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更成为国内进步最快的时装周之一。

  ——从本土到国际,时尚代言城市文化。2012年11月29日,首届武汉时装周在武汉国际广场启幕。从第一次亮相开始,文化元素就被融入服装设计理念。

  湖泊、大桥、长江、黄鹤楼……随着时装周影响力的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武汉元素被融入舞台设计、服装设计之中,景观、建筑与时尚产品密切相连,将城市地标转换为时尚元素,更能彰显出武汉建设“中部时尚之都”的无限可能。

  ——从江汉到三镇,时尚T台遍地开花。从2014年起,武汉时装周开始将T台延伸到街头、 地铁站点、商圈广场,在三镇轮番呈现,并首次将主秀场选定在武汉CBD内。高端商务人群遇到时装周,带来更旺盛的时尚消费需求。

  在舞台和展馆外,武汉时装周的衍生户外活动也愈发亮点纷呈。大巴巡游、时尚快闪、潮人街拍……今年的“全民潮购街”,将联动全市十大商圈,带动城市时尚热潮,构建时尚消费新格局。

  ——从孕育到蜕变,见证汉派服装转型。每一届的武汉时装周,裕大华、红人等老牌汉派服装企业都会登上秀场,展示转型成果。国际设计大咖、金顶奖获得者……与顶级时尚大师的对话,加速了江汉区汉派服装企业的转型升级,也让汉派服装设计师有了展示自我、吸收养分的渠道和平台。从武汉涌现出的新锐设计师群体,也通过这个舞台展示着新一代的“设计力量”。

  以武汉时装周为契机,江汉区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建设“江汉创谷”,支持爱帝、红人、乔万尼等汉派服饰龙头企业建设创意设计中心、展示中心,推进一批创意产业园区建设。

  ——从秀场到商场,时尚产业活力迸发。江汉区以武汉时装周为契机,在办秀的同时超前谋划,促进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从产业到城市,从近期到远期,围绕“人”“产业”“品牌”,为国内外品牌提供了推广、商贸、交流和成长的平台。

  每年时装周期间,一线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设计师深度探讨,呈现时尚产业投资并购、创业创新的前沿动向和发展趋势;推出“即秀即买”,打造线上不落幕时装周;武汉国际服装博览会以创意设计、生产销售、订购消费等产业环节为核心,开创“秀展贸”的时装周运营新模式。

  ——从政企到政校企,培育新锐设计力量。武汉是大学之城、人才之都,武汉的时尚设计力量位于全国前列。武汉时装周已然成为培育设计大师的沃土。武汉时装周的华丽秀场,也为高校学子搭建更高质量的发展平台,为其梦想助力。

  江汉区与武汉纺织大学、裕大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度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制定时尚产业发展计划;武汉时装周的主秀场同时也成为“武汉时尚艺术季”的举办地,高校新锐设计师同台展示。

2019武汉时装周如约绽放

红T时尚创意街区

  引领潮流 “商圈蝶变”代言“消费中心”

  穿梭中山大道独具风情的街道,走过武汉国际广场明亮的橱窗,你会真切体会到江汉每个角落里浓得化不开的“时尚基因”。

  江汉以时尚发声,让时尚品位从流光溢彩的T台,流向城市的每个角落,重构武汉“黄金商圈”未来的发展方向,助力武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武汉时尚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擦亮武汉“时尚创意之都”新名片。

  ——多元化街区,越逛越有个性。江汉区是武汉商贸繁荣的源头,也是全市最具商业活力的城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常年稳居全市首位。随着消费模式升级,江汉辖区商业综合体也不断升级焕新,让商圈跳出传统的购物场所局限,融入时尚、文化、艺术、设计、体验等多元要素,使商圈拥有与众不同的标签,甚至成为文化的象征、城市精神之所在。

  中山大道上,江汉路步行街启动环境升级,引入国际新锐潮流品牌,迎来蝶变契机;新佳丽时尚广场里布局网红直播平台;武汉工艺大楼带着现代艺术展品回归……百年商街焕发新生。以M+购物中心、解放大道武广商圈、建设大道花园道艺术街区等为代表的商圈,凭借丰富业态满足着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也引领着市民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发生变化,步入个性化、体验化时代。

  ——繁荣夜经济,越夜越有活力。武汉两江四岸,是长江灯光秀的“大银幕”。而江汉是两江交汇的所在地,江汉关、龙王庙沿线,成为灯光秀的最佳“观景台”。

  最新数据显示,武汉“夜经济”活力跻身全国前十。入夜后的江汉,人流如织,灯火绚烂,不仅有亮化景观,更多的是夜间消费,是武汉“夜经济”的最佳“代言”。

  江汉南部,两条地铁线路相交处,临江步行街灯火通明,购物、美食、旅游的人流络绎不绝;中部,以西北湖公园为圆心,万松园美食街里热火朝天,新世界国贸大厦旁,商务白领走出5A级写字楼,投入到精彩的夜生活中;与中山公园一路之隔,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和世贸广场构成的高端商圈让消费者流连忘返;北部,武汉CBD内高端楼宇中闪烁的灯光,是江汉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的最佳写照。

  ——多彩艺术季,越玩越有品位。不仅有时装周,还有“武汉时尚艺术季”“武汉国际军装风尚展”“2019新消费主义峰会”“中山大道系列行为艺术秀”……让身处其间、参与其中的市民都在活动中提升品位,把握潮流,增添了城市生机与活力。

  江汉这一时尚高地,正在从汉派服装发源地,向时尚设计策源地、时尚文化传播地、时尚消费引领地大步迈进。

  预热

  江汉路快闪秀

  10月13日下午,江汉路上响起轮渡汽笛声,正式拉开了“时尚从江汉路出发——时尚快闪秀”的序幕,这也是本届武汉时装周的暖场秀之一。

  乐手们身着一袭白裙,在百年江汉路上用提琴演奏起《蓝色多瑙河》,引得过往游人驻足观看。紧接着,身着汉服的舞者踏歌而来,展示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魅力。音乐节奏转换,街舞少年们登场表演,将快闪活动又带入高潮。舞蹈表演后,摩登女郎们悉数登场,用曼妙身姿展现时尚魅力,迈着步伐把时尚踏入城市,让时尚从江汉路出发。

  江汉路步行街上演的这场时尚快闪秀,将传统与时尚活力融合一体,让时尚潮流在百年老街中萦绕。

  三镇商圈联动

  从10月9日起,武汉三镇的10个大型商圈就已被时尚氛围“占领”。

  在武汉M+购物中心、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八大家·红坊里等商圈中,“FASHINON购——2019武汉时装周全民潮购节”的展台被布置在醒目位置。

  市民们通过关注武汉时装周官方微信,上传商超购物小票并回复关键词“全民潮购节”就有机会获得2019年武汉时装周门票,让市民在购物的同时,获得与时尚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策划:中共江汉区委宣传部 江汉区发展和改革局 撰文:刘元聪 乔驰 曹欣怡 朱素芳 高莎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