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5万市民赴植物园上自然课

2019-11-04 11:57:4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5万市民赴植物园上自然课

11月2日,第五届自然嘉年华在武汉植物园举行。图为小朋友在嘉年华现场体验石磨。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蔡俊 摄)

  5万名市民赴植物园上自然课,超千位国内外专家参与自然教育大会。11月1日至4日,国内首个自然教育周在武汉举行,科学实验秀、自然梦剧场、自然市集、自然创意坊等自然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德国、韩国、比利时、瑞典等国的1000多位从事自然教育的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代表,“公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自然教育“武汉模式”受到广泛关注。

  国内首个“自然教育周”

  11月2日至3日,2019中国第五届自然嘉年华在武汉植物园举行。作为中国自然教育周的主要活动之一,这场为期2天的嘉年华活动吸引了5万名市民参与,人们在东湖边的秋日暖阳里感受大自然的清新,见证科学的奇妙。

  中国自然教育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由中国林学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全国自然教育网络、湖北省林业局主办。设有自然教育大会、自然嘉年华、武汉自然教育系列活动成果颁奖等多项活动。

  萤火虫科普AR体验、仿生昆虫动物机器人展出,现场生成液氮蘑菇云,修复化石、制作液体彩虹,明星导师为公众带来闻香识植物等课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自然梦剧场、自然观察家、明星导师课、北斗乐跑等活动区域人潮涌动,老师和家长带着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近百家自然教育学术研究基地与本地、外地相关机构、团体首次在汉集结亮相。

  自然教育的“武汉模式”

  11月2日,中国自然教育大会第六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在汉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德国、韩国、比利时、瑞典等国的1000多位从事自然教育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学校代表及相关政府代表参会。会上,武汉自然教育模式受到广泛关注。

  2018年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教育局、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探索了“公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自然教育模式。武汉32座城市公园、100多个绿色驿站开放成为中小学生自然研学基地,创新举办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和自然生态研学等活动,邀请超百名学生成为小湖长、小树长、小园长,这些新颖的自然教育活动带动了120多万名学生和市民广泛参与。

  2019年3月,武汉创新推出“梦想农场”自然教育试验班,湖北大学资源环境系副教授庞静每周末在沙湖公园教小学生“种地”,带动小学生深入了解自然,受到家长和学生广泛欢迎,探索了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然教育模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认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只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才能有效利用自然。自然教育是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途径,我国自然教育正迎来蓬勃发展。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介绍,自然教育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重点关注的领域。“我们希望通过自然教育让公众走进自然,唤醒环境保护意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呼吁,要拟定自然教育规范标准,建立社会广泛参与机制,形成共识,不断凝聚力量,让我国自然教育更好地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俊 龚雪 通讯员 李兵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