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5万“小水杉”扮靓“志愿之城”

2019-10-18 09:56:1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李玥

25万“小水杉”扮靓“志愿之城”

图为:10月15日,武汉军运村欢迎中心广场,“小水杉”志愿者正在帮助比利时代表团装运行李。当日,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各国代表团,陆续抵达武汉入住军运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当好东道主,喜迎四方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盛大开幕,这是武汉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也是武汉市民展示文明风采的舞台。25万军运会志愿者饱含热情,奋战在各个岗位,正如响亮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口号,这个默默无闻的群体“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

  25万志愿者全程服务赛事

  10月13日凌晨3点,北京。军运会志愿者汪晓梦已起床准备迎接抵达北京的希腊运动员。不少运动员需由北京国际机场转机至武汉,10月9日,汪晓梦和其他29名抵离志愿者赶至北京。他们向外国运动员展示出的是武汉的第一张笑脸。

  这是武汉25万军运会志愿者服务的一个缩影。

  志愿服务贯穿军运会全阶段,基于各自职责,志愿者被划分为志愿者形象大使、骨干志愿者、赛会志愿者以及城市志愿者四大类。

  最耀眼的当属20名志愿者形象大使。他们来自军地双方,经过多重遴选产生。他们中,有维和勇士、奥运冠军、战斗英模、军事科研尖兵等,其中不乏颇具国际影响力、国际视野和国际形象的代表人物。

  更多的则是像汪晓梦一样默默奉献但不可或缺的志愿者,包括5万名赛会志愿者、20万名城市志愿者。他们活跃在机场、火车站、军运村、媒体中心、比赛场馆、裁判员驻地等场所,是礼宾接待、语言服务、交通引导、观众服务等岗位中的“螺丝钉”,服务于这项重大国际赛事。

  开创多项国内第一

  世界军人运动会既是“全球军人的奥运会”,也是我国重要主场外交活动,不啻为展示中国成就、彰显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宣传我国和平发展的舞台。武汉举全市之力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开创了两项国内第一。

  志愿者众多,岗位繁杂,服务如何标准化、精细化?如何把志愿者队伍打造得“军味十足”、专业高效、时尚动感?国内大型赛会中,在汉举办的军运会首次由一家培训机构完整承接全部赛会志愿者培训任务。由专业培训机构编写教材、实施教学,培训涵盖武汉军运会与志愿精神、湖北及武汉的历史文化生活、军事基本常识、文明行为、赛会英语口语、场馆知识等方面的内容。

  培训方介绍,针对军运会的特点,他们开发出富有时代内涵的培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教学方式和激励模式,希望打造出大型赛会活动志愿者培训的新标杆。

  培训结束后,武汉市还聘请了独立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这也是国内大型赛会志愿者工作中的首创。

  志愿者培训合格,整装待命,如何精准调配?在誓师大会上,军运会“志愿者之家”在线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信息化大数据高效科学地对赛会志愿者进行管理、调配及保障,系各大赛事中志愿者信息化管理的首创。

  扮靓武汉“志愿之城”

  志愿者服务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武汉早就有“志愿之城”美誉,这里有百万大学生在此学习和生活,志愿服务的群众基础非常广泛。据悉,目前武汉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45万,几乎每8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志愿者。

  军运会志愿者中,大学生仍是志愿者主力军。此次军运会比赛项目涉及武汉8所高校10个场馆,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将举行女篮比赛。华中科技大学有2927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本次军运会志愿者服务,经优中选优,1117名入选,入选率为38%。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军运会志愿服务成为师生们的热聊话题。

  志愿者的服务与微笑,将成为武汉向世界递出的一张“志愿之城”新名片。不少志愿者接受采访表示,服务军运会、奉献军运会,是一名志愿者弥足珍贵的人生际遇,更是一次无怨无悔的人生选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余瑾毅 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