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鄂产白酒出口欧洲 荆楚文化飘香世界

2019-10-15 09:19:0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鄂产白酒出口欧洲 荆楚文化飘香世界

图为:“黄鹤楼酒·陈香号”汉欧班列首发仪式

(城市远洋)鄂产白酒出口欧洲 荆楚文化飘香世界

图为:“黄鹤楼酒·陈香号”汉欧班列

  10月12日上午,“黄鹤楼酒·陈香号”汉欧国际班列首发仪式在东西湖保税区举办,随着一列以黄鹤楼酒·陈香号命名的中欧班列火车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缓缓驶出,武汉又一张城市名片——黄鹤楼酒正式开启了远销欧洲的旅程,这也是鄂产白酒首次搭乘汉欧班列出口欧洲。

  据了解,“黄鹤楼酒·陈香号”是汉欧国际的班列中首个以中国名酒命名的中欧班列火车,列车载满黄鹤楼酒·知音小酒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于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最终销往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比利时、匈牙利、波兰等欧洲市场。

  首发仪式上,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鹏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汉欧班列快速发展,产生了显著的物流集聚效应,拉动了武汉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黄鹤楼酒作为湖北代表性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湖北省唯一中国名酒品牌,肩负着传承和复兴中国名酒的企业使命,此次黄鹤楼酒·陈香搭乘汉欧班列,将鄂产名酒送往欧洲各地,以其独特的芬芳向全世界诠释楚地精品的魅力。以酒为媒,不仅丰富了中国文化传播内容,更是一次提升中国品牌力量的有力之举。”

  享誉内外的黄鹤楼酒,历史悠久,影响深远。从古老的辛氏传说中翩翩而起,再从湖广总督张之洞眼前弥漫,1952年在国营武汉酒厂中氤氲,1984年、1989年更是两次蝉联“中国名酒”称号。2006年,黄鹤楼酒与中国老八大名酒古井贡酒正式开启战略合作,自此开启中国名酒的复兴之路。近年来,黄鹤楼酒通过高质量发展,其品牌价值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由于国际上对食品安全的控制标准极高,对酒类产品的检测过程十分严格,只有品质优良、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检测的少部分酒类才能够出售国外。黄鹤楼酒凭借其匠心酿造的优秀品质,从原料、工艺到环保的生态化均已超过国际标准,成为走出国门远销海外的可靠保障。

  黄鹤楼酒业充分发挥文化和技术优势,在传承传统酿造工艺基础上进行创新,引入全国领先的白酒高科技冷冻过滤设备,通过冷冻把酒体温度从22°降至零下12°,再利用硅藻土为过滤介质经过粗滤、精滤除去白酒中的正丙醇、油酸乙酯等杂醇杂酯,大大降低对人体有害物质。严苛每一个环节,酿酒原粮从种子到成长为合格的酿酒原料经过100道工序,优选原粮到酿成原酒共经历128道工序,原酒从洞藏的陶坛中到达消费者餐桌上共经历80多道工序。

  经了解,历史悠久、品质优秀的黄鹤楼酒其实早已走出国门,远销加拿大、韩国、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大会上,黄鹤楼酒更是作为大会唯一指定白酒,获得了嘉宾的一致认可和欢迎。不仅如此,黄鹤楼酒还曾让英国斯旺西市议长、德国杜伊斯堡市长、旧金山市长夫人赞不绝口。

  随着“黄鹤楼酒·陈香号”专列的开通,黄鹤楼酒将源源不断送往欧洲各国,辐射亚欧大陆近50个国家和地区,着力打造出一个为全球客户提供武汉名片、湖北名产、中国名酒的新环线,为黄鹤楼酒抢占国外白酒市场增添新动能。

  许鹏表示,未来黄鹤楼酒业将继续深化与汉欧集团的合作,充分发挥武汉长江航运中心的优势,携手共创、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与长江经济带战略,在拓展国内外市场的过程中始终以向世界传播中国酒文化为使命,让荆楚美酒与荆楚文化飘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