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圆满完成阅兵任务 驻鄂空降兵战车方队凯旋

2019-10-08 11:03:3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 驻鄂空降兵战车方队凯旋

圆满完成阅兵任务 驻鄂空降兵战车方队凯旋

图为:装载着阅兵装备的列车驶入黄陂区滠口货场站台,军地干部群众代表和家属们在车站欢迎受阅将士们凯旋。

圆满完成阅兵任务 驻鄂空降兵战车方队凯旋

图为:空降兵战车方队修理员范兴第一次抱起刚出生不久的儿子,一家三口幸福团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10月7日,16时30分许,一辆货客两运的绿皮火车抵达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货场。

  驻鄂空降兵部队战车方队150余名官兵和21辆身披迷彩的战车,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凯旋。

  站台上,亲人们或抱着襁褓中的婴儿,或手捧鲜花,或牵着年幼的孩子,热切的目光,搜寻着那一个个日思夜想的身影。他们中,有的从江西、安徽等地赶来,只为站台上短暂的相聚。

  “阅兵宝宝”第一次见到爸爸

  滠口货场,秋风颇有凉意。

  潘梦用毯子裹着两个半月的婴儿,在母亲和弟弟的陪同下,手捧玫瑰,翘首以盼。

  结婚不到3个月,在空降兵部队负责战车维修保养工作的丈夫范兴便接到阅兵任务。看着怀有身孕的妻子,他不知如何开口。但潘梦非常理解丈夫,她毫不犹豫地说:“这是一次很特殊很光荣的任务,你去吧,家里你不用担心。”

  孩子出生后,凌晨5点多,潘梦给刚刚起床的丈夫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范兴在电话中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儿对潘梦说:“老婆,你辛苦了!”孩子出生时,潘梦患了右下肢静脉产后血栓,半个月下不了地。说到此处,她的眼角滑下一行泪水。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一家三口终于团聚。范兴给妻子和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从妻子手中接过宝宝,原本在睡觉的宝宝忽然醒了,张开嘴,咿咿呀呀,潘梦赶紧说:“这是你爸爸,快叫爸爸!”那一刻,范兴眼中闪过一丝泪光。他握住儿子的小手,口中不停叫着“宝宝”。

  随后,一家三口来到范兴所负责的战车前合影留念。不到半小时的相聚,范兴一直舍不得放下怀里的孩子。

  女大学生放大照片搜寻男友

  下午3时多,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四女生戴玉兰便抱着一束鲜花,早早来迎接阅兵凯旋的男朋友杨伟。

  两人都是四川人,又是小学同学,随着年龄增长,爱情萌芽了。2015年,戴玉兰来到武汉上大学,杨伟入伍,成为空降兵部队一员。此次阅兵,杨伟是战车上的乘员。对于恋人来说,无法见面的8个月是漫长的等待。

  戴玉兰说,10月1日早上7时,她便守在电视机前等直播。当空降兵战车驶过天安门城楼时,她虽没从电视上看到男朋友的身影,但仍感到非常激动,因为她知道,男朋友就在其中的一辆战车里。

  队伍下车集结时,戴玉兰的眼光一刻也未停留,她跟着队伍跑,努力搜寻男朋友的身影。由于眼睛近视,直到队伍列队完毕,她也没能从中找到男友的身影。

  在举行欢迎式的过程中,她灵机一动,掏出手机,给全体参阅官兵拍了一张合影,然后在手机上把合影照片放大,一个个搜寻。

  “找到了,他站在最后一排。”她兴奋地告诉记者,然后使劲向男朋友挥手,这对恋人的目光终于碰到了一起。

  欢迎仪式一结束,她便迎向杨伟,献上鲜花。久别重逢的喜悦,让两人脸上的笑容像花一样灿烂。

  妻子不远千里来相会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不想错过。”站台上的陈菊花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她从江西吉安专程赶来迎接丈夫刘启云。

  得到消息,丈夫将从北京乘火车抵达武汉,原本7日要值班的她,连忙跟同事调班,准备买从抚州到武汉的高铁票。没想到,碰上国庆长假返程高峰,车票订不到。她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抢票,好不容易才抢到一张。

  从吉安没有直达武汉的火车,她得先从吉安坐车到抚州,再从抚州乘坐近4个小时高铁到武汉。两人结婚5年,最长曾经有9个月没见过面。由于聚少离多,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以至于至今都没有孩子。

  “虽然我们这次见面的时间只有短短半小时,但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来,我要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她说。

  “瘦了,黑了!”见面后,她对丈夫心疼地说。

  来不及说更多的贴心话,两人来到刘启云的战车前留影,留下这美好的瞬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通讯员 夏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