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投入试运行

2019-09-19 18:25:00|来源:荆楚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程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9172957

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投入试运行。记者 章巧慧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游客在秭归换乘中心购票。记者 章巧慧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游客凭身份证过安检游大坝。通讯员 郑家裕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游客大件行李过安检。记者 章巧慧 摄

  9月19日上午,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首批500多名游客在秭归屈原故里景区直接换乘前往三峡大坝游览,感受大国重器的雄壮与豪迈。

  三峡大坝是国家5A级旅游区,自1997年开放至今,累计游客接待量达2700多万人,是长江三峡沿线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有力促进了三峡库坝区及宜昌旅游产业的发展。2019年预计接待量将突破300万人。

  2018年底,三峡集团与宜昌市政府达成共识,将三峡大坝游客换乘中心外移到周边四镇(秭归县茅坪镇,夷陵区三斗坪镇、乐天溪镇和太平溪镇),打造“一区四镇”的大旅游区发展格局和管理格局,以缓解坝区安保与旅游接待压力。

  据了解,“一区”重在宣传展示大国重器形象,质量、安全、形象、秩序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四镇”将承担坝区现有游客换乘中心的票务、安检、换乘功能,发展游客集散、餐饮、住宿、度假、购物、文化娱乐等产业链。

  三峡大坝旅游区总经理谭祖柏介绍,“一区四镇”规划实施后,将形成以大国重器为核心、三峡枢纽管理区与周边四镇共同发展、“内涵丰富、风景优美、环境宜人、体验良好”的旅游休闲度假区、三峡工程旅游综合效益示范区。

  秭归地处长江西陵峡两岸,是三峡库区首县、屈原故里。屈原故里景区紧邻三峡大坝,是三峡大坝的延展区,也是“赏高峡平湖、拜诗祖屈原、观国之重器”的绝佳地点,由此成为了三峡大坝旅游区换乘中心“先行先试”点。

  当天,游客在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购票、检票、安检后,换乘由三峡旅游公司统一提供的旅游大巴,前往三峡大坝景区坛子岭、185平台、截流纪念园等景点参观,游览结束后,再统一乘车返回至秭归。

  “从屈原故里景区直达三峡大坝,方便快捷,返回秭归还可以享受峡江小城的美景与美食。”来自湖南常德的游客陈先生体验了从屈原故里换乘至三峡大坝的游览路线后说,这次旅游体验非常好,下次会带亲朋好友一起再来。

  湖北子归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尚朝表示,每年分流至秭归的游客量将达百万以上,这将促进秭归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推动游客集散、餐饮、住宿、度假、购物、文化娱乐等产业链发展,让秭归成为三峡旅游集散地与目的地。(荆楚网记者章巧慧、通讯员周华山、张海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