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桥牌世锦赛首日 中国桥牌湖北队“挑大梁”

2019-09-16 09:12:2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桥牌世锦赛首日 中国桥牌湖北队“挑大梁”

世界各地的桥牌高手展开激烈比拼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武汉桥牌世锦赛首日 中国桥牌湖北队“挑大梁”

聚精会神的参赛选手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武汉桥牌世锦赛首日 中国桥牌湖北队“挑大梁”

罗纳和学生同桌切磋 长江日报记者潘茜 摄

  15日是武汉桥牌世锦赛比赛首日,数百位选手同场竞技,展开了各项目的争夺。比赛从11:00一直鏖战到19:30。

  东道主普及桥牌获点赞

  在选手专注第一场比赛的同时,各队的教练和领队们也没有闲着。中国混合团体队教练张邦祥不时在赛场外的电子积分榜外查看即时战况,不过表情很是放松。

  “我们现在在混合组的排名是第二名,与第一名相差一分不到。”张邦祥说,这场比赛对手是印尼队,印尼在亚洲也不错,但与中国队的交锋,则完全被压住。“我们有主场优势和东道主气场,这一场中国队绝对是狂胜的态势”。

  张邦祥说,目前中国在积极地发展桥牌运动,国内已经有了很多桥牌比赛,桥牌选手锻炼的机会多,提升的空间也大。说到这里,他特别称赞了湖北队的表现。“湖北省队很强,今年的全国桥牌锦标赛混合团体赛就是湖北队拿的冠军。”

  美国混合团体队队长杰夫·阿克尔同样显得从容镇定。在第一局比赛的赛场外,他先是去转播厅看了看实时比赛,又去电子积分榜外转悠查看了下实时更新排名。

  “今天只是第一天。在8天时间里,每个队都要打23场,才有可能进入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所以说,我相信我们的队伍不错,但凡事不能打包票,还是让比赛来说话吧。”

  受家人影响,阿克尔从11岁开始接触桥牌。作为混合团体队队长,他介绍美国会有两个队参加比赛,这也意味着在前8天的积分编排赛中,美国两个队之间也会较量一场。“之所以我们的队比较多,主要是桥牌人口基数大,我觉得中国有一天也会是这样,到时中国队估计人数会是所有队中最多的。”阿克尔笑着说,他了解到中国现在很多学校在努力教授普及桥牌,“我觉得不久中国队可能就是全球的桥牌老大了,因为你们有庞大的人口。”

  丹麦女队不服准备再发力

  “我猜我们小小地赢了一把。”结束第一局积分编排赛的丹麦选手朗· 比尔德(Lone Bilde )和搭档对视一眼,然后长吁一口气对记者表示。比尔德和搭档参加的也是世界桥牌锦标赛下设的威尼斯杯女子团体赛,第一局的对手是美国二队。还没来得及看电子积分榜的二人说,自我感觉目前还不错。

  只不过这种自我感觉多少有点不太真实,这也是桥牌的魅力所在:不到结束,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积分排位如何。在电子积分榜显示第一局丹麦队的实际积分是以5.2分落后美国二队14.8分时,两人估计都有点不敢相信。此时再听到对于美国队在桥牌上实力一直比较强的评论,比尔德忍不住心有不甘地插了一句:“好吧,也许,也许吧。”尽管开局不顺,比尔德并不气馁,“还有接下来的好几场比赛呢。到时再看。”(长江日报记者 潘茜)

  花絮>>>

  粉丝凌晨4时半起床为中国牌手加油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15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赛,家住光谷的赵炳文兴奋不已,凌晨4时半起床,6时就出门,准备赶个“早集”。

  因为看错了地点,9时30分,老赵才到比赛场地。“比赛11点才开始,还好没有迟到。”他拿到赛会提供的参观证,开心地进场观看。

  60岁的赵炳文上世纪70年代接触桥牌。“厂里有上海同事,他们爱打桥牌,就跟着他们学。”80年代,他常参加市里比赛,获得过不少证书。搬到光谷后找不到“牌班子”,“只能在网上打”。

  赵炳文说:“看了顶尖牌手的表现后,获益良多。”

  “我希望中国队这次可以发挥出最佳水平。”赵炳文在微信朋友圈里连发了几个消息,和朋友一起分享看比赛的快乐。(长江日报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