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十堰郧西小伙入选淘宝村“十年十人”

2019-09-10 11:49:1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带领全村乡亲开网店一年卖出1.5亿元——郧西小伙入选淘宝村“十年十人”

十堰郧西小伙入选淘宝村“十年十人”

  图为:蒋家明在中国淘宝村“十年十人”杰出人物颁奖会上拿自拍杆与马云合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8月30日晚,第七届中国淘宝村峰会论坛在山东惠民县举行。郧西小伙蒋家明获得淘宝村“十年十人”杰出人物奖。

  “马云夸我干得不错,希望我继续努力。”蒋家明说,“颁奖时,我不知道哪来的奇想,邀请他与我合影。”

  得到同意后,他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自拍杆“咔嚓”起来。

  30岁的蒋家明是郧西县下营村人。2012年,他带领乡亲们在村里开起了第一家淘宝店。2018年,全村网店年销售额达1.5亿元。

  有订单,宁肯贴路费

  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是大山里的重点贫困村。2006年,蒋家明高中辍学后帮人卖过汽车配件,在建筑工地装过电梯。

  2011年,他听同学说在拉萨卖绿松石赚钱快,于是去了拉萨。他先在同学的绿松石店里帮忙,后来单独经营一个摊位。

  开店期间,他看到周围同行有人在网上销售绿松石,于是请教学习注册了一家淘宝网店。

  “反正在网上卖,家乡就是绿松石产区,何不回家乡开店。”当年底,蒋家明回到村里,成为下营村首批开网店的人。“第一位客户是辽宁营口市的。”谈起首笔订单,蒋家明记忆犹新:那是回村开店不久的一个晚上,他听到手机“叮咚”一响,见有人咨询,他兴奋地翻身起床,和客户聊了两个多小时。

  首单成交800多元,蒋家明次日一大早就包好货,骑车到几公里的乡里邮局发货。一周后,客户收到货物,给了他5分好评。

  蒋家明信心倍增。他开始大批进货,拍照后在网店上货,全心经营网店。

  “那时乡镇没有快递,县城快递公司也不多。”蒋家明回忆,如果客户要求发顺丰,他要一大早坐班车到十堰顺丰快递发货。“发一件来回路费要100多元,但我只收快递费。”蒋家明说,有订单他就高兴,宁肯贴路费。

  带动全村七成村民开网店

  2013年4月起,蒋家明的网店生意开始好转,月销售额从4000元、2万元、5万元一路上涨。

  一“石”激起千层浪。蒋家明的成功,让村里的不少人看到致富的希望。在蒋家明的带动下,全村的网店发展到2014年的60多家。

  起初,乡亲们都不懂如何在网上营销,蒋家明不辞辛劳,只要有人问,他就一点一滴地教。为了让大家接受开网店的前沿知识,蒋家明多次与郧西县、十堰市有关部门联系,请求开办电子商务培训班。“我一个人赚钱不算什么,只有乡亲们都富起来,生意才会长久。”蒋家明说,他认为做生意也讲究抱团效应,大家都来宣传,生意会更好做。

  2014年,全村网店60多家,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当年,下营村被阿里巴巴集团授予“淘宝村”,这是湖北第一个淘宝村。不久,下营村成立电子商务协会,蒋家明当选为会长。同年下半年,蒋家明又成立了十堰绿世界绿松石有限公司,打响“绿世界”的品牌。

  “成家的年轻人没有外出打工的,全村没有一名留守儿童。”下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廷洲介绍,经过几年发展,目前该村300多户村民中,从事电商的有200多户,2018年线上营业额超过1.5亿元,绿松石等产品远销韩国、新加坡、印尼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村里电商发展得好,蒋家明也得到了各界认可。2017年,蒋家明被阿里巴巴集团授予“淘宝村优秀带头人”;2019年5月,他的绿松石创业项目入围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我浑身充满了劲,要继续努力用行动带领乡亲们取得更大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陈迪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