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70年:对外贸易增长600多倍 对外建立100对友好城市

2019-08-13 18:1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滢溪

(在文中作了修改)【已附参考链接】【急稿】【湖北】【CRI原创】湖北70年:对外贸易增长600多倍 对外建立100对友好城市

湖北省“走出去、引进来”——打造开放新高地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高钰姗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高钰姗):8月13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华荣介绍了湖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有关情况;中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介绍了湖北外事工作取得的新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湖北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对外开放不断迈出新步伐。

  从1953年的0.82亿美元,到1978年的1.73亿美元,再到2018年的528亿美元,湖北进出口总额70年来增长了600多倍,实现历史性跨越。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外贸活力显著增强,市场多元化格局基本形成。

 70年来,湖北使用外资成绩斐然

  从湖北派克密封件有限公司开启序幕,从上世纪80年代初每年几十万美元,到上世纪90年代年均10亿美元,再到2018年119亿美元,湖北使用外资由少到多,规模不断增加。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771家,实际使用外资981.5亿美元,居中部首位。1987年,德国西门子公司在湖北设立长江西门子电传机维修中心,成为第一家在鄂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截至2019年6月底,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96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96家,居中部首位。

  70年来,湖北“走出去”蹄疾步稳

  从1978年湖北工程队赴加纳承接阿菲费水利灌溉工程,到2018年完成营业额64.4亿美元,湖北对外承包工程稳居全国前列。从1984年投资100万建立“中国-卢旺达发展稻米合营公司”,到累计非金融类境外企业856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69.4亿美元,湖北省境外投资已遍布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葛洲坝、湖北工建、长飞光纤、华新水泥等一大批优强企业加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布局,中比科技园、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加快建设。

(在文中作了修改)【已附参考链接】【急稿】【湖北】【CRI原创】湖北70年:对外贸易增长600多倍 对外建立100对友好城市

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华荣发言 摄影 高钰姗

 70年来,湖北开放平台渐成体系

  1978年,武汉海关复关,湖北陆运口岸开放;1980年,武汉港、黄石港对航行国际航线的国轮放行,湖北水运口岸开放;1987年,武汉至香港直航包机开行,湖北航空口岸开放。截至目前,湖北共有国家批准的开放口岸5个,综合保税区3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5个以及特殊商品进境指定口岸15个。69条国际客货运航线贯通四大洲;阳逻港水上航线直达日本、韩国、越南;中欧班列辐射亚欧34个国家70多个城市,水、陆、空立体开放的口岸体系基本形成。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接待副部级以上外宾团组323批次,外国元首、政府首脑、议会主席或王室成员团组17批次,有力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总体布局。同时,“日本关西地区对话湖北”活动、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G20第五次协调人会议等大型外事活动成功举办,有力推动湖北省对外高层次合作。

  深化各领域对外交流,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1998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设立。随后的二十年间,美国、韩国、英国先后在武汉设立总领事馆。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有在鄂领事机构、外国政府或境外地方政府驻鄂官方、半官方机构22家。2018年,湖北入境游人数接近400万人次。截至2018年底,湖北省共有来自178个国家(地区)的在校外国留学生20776人次,总数位居全国第8位。

  推进友城建设,扩大湖北国际朋友圈。四十年前,新日铁与武钢开展技术合作,催生了武汉市与日本大分市缔结友城关系,成为湖北省对外建立的第一对友好城市。截至目前,湖北省已与世界五大洲42个国家的26个省(州、大区、县)74个城市建立了100对友好城市,湖北的国际朋友圈不断壮大。

  坚持“外事为民”,全力维护海外湖北公民安全和正当权益。2018年,湖北省出境游超过150万人次。截至2018年底,湖北省企业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700多家。党的十八大以来,协调处置涉及湖北省人员和机构境外安全保护工作案(事)件330余起,涉及1200余人,有效维护了湖北省企业和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对外交流合作顺畅有序。

(在文中作了修改)【已附参考链接】【急稿】【湖北】【CRI原创】湖北70年:对外贸易增长600多倍 对外建立100对友好城市

中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发言 摄影 高钰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