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黄冈蕲春3万多个贫困户种艾稳定增收过亿元

2019-08-08 17:2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客户稿件】黄冈蕲春3万多个贫困户种艾稳定增收过亿元

艾农收割蕲艾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 通讯员 陈爱国 黄超 陈钰):8月7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在黄冈蕲春召开。蕲春“产业扶贫、从艾出发”的模式和成效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蕲艾特色产业助力产业扶贫,有效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值得在全省复制推广。

  近年来,蕲春县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要任务和根本之策,推广“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以蕲艾为代表的中药材等十大特色产业,政府、市场、贫困户三支力量作用得到充分调动。

  围绕建设中国健康产业示范县、中国艾都的发展定位和千亿产业目标,该县推进以蕲艾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开发,每年拿出3000万元,扶持蕲艾企业发展;设立500万元中药材奖补资金,重点支持蕲艾种植;设立2亿元蕲艾产业发展基金,解决融资难题;投入2.39亿元,与中国电建合作共建蕲艾产业创新创业园,实行重资产招商,已签约进驻蕲艾企业8家。

【湖北】【客户稿件】黄冈蕲春3万多个贫困户种艾稳定增收过亿元

赤东镇神蕲艾谷种植基地基地 供图 蕲春县委宣传部

  该县注重发挥市场主力作用,延长蕲艾产业扶贫链条。借力能人回乡、品牌创建、百企帮百村等工程,该县创新了企业规模化带动种、合作社领头种、能人回乡示范种、“五长”工程带头种等模式,全县种植蕲艾18万亩,带动周边县市种植10万亩。全县种植企业达到538家,形成千亩连片基地18个,涉艾市场主体达到1580家,蕲艾全产业链增加值18.5亿元,从业人员7万人。

  扶志扶智扶技并举,因地因户因人制宜。该县创新蕲艾利益联结方式,拓宽蕲艾利益联结渠道,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该县对失能和弱能的贫困户采取土地流转、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入股等方式与蕲艾市场主体“联姻”,18500个贫困户流转土地26000亩,得土地流转、入股分红金2200万元;探索出全仿生态种植、全订单种植、全保护价收购、收购网点全覆盖“四全”发展模式,全县3万多个贫困户种艾稳定增收过亿元;同时,紧扣贫困户需求,因户精准施策开展种植培训、电商培训、艾灸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蕲艾基地、蕲艾车间、蕲艾灸馆、蕲艾物流等场所务工,全县6800个贫困户实现就门口就业,依托蕲艾产业务工收入8200万元。

  据了解,央视《新闻联播》已两次报道蕲艾产业扶贫做法,《魅力中国城》《中国推介》《中国一分钟》等品牌栏目聚焦蕲艾。2018年11月2日,蕲艾精彩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现场获得155万公斤订单;河北、江西、安徽、河南及湖北省内兄弟县市多批次到蕲春考察取经蕲艾产业扶贫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