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楼市整体趋向供需均衡

2019-07-26 11:17:3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楼市整体趋向供需均衡 半年土地出让金逼近千亿 楼市成交量、均价上涨两成

  一份最新报告称,武汉上半年楼市整体上由2018年的供大于求逐步转向供需均衡的状态,成交量、成交均价比2018年同期上涨逾两成。

  戴德梁行7月25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数据称,上半年武汉批准上市商品住宅面积925.7万平方米,较2018年同期升高约4.3%;销售面积881.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22.9%;成交均价较2018年同期约涨28%。

  这份报告显示,武汉土地市场上半年表现活跃。2019年上半年武汉市土地总出让金额991.2亿元,同比升高约102.6%,仅次于杭州,居全国第二。其中外商投资占总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1.7%。

  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汉共出让地块109宗,土地供应较去年上半年增加48宗,总成交面积达62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0.4%;土地成交均价较2018年增长约27.4%,达到5580.7元每平方米,武昌、青山、东湖高新、东西湖、蔡甸、黄陂等区域的成交均价均较去年同期升高。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黄广平分析指出,主城区需求回暖,成交量上升,是带动上半年武汉市住宅整体成交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武昌白沙洲片区、光谷东片区以及汉阳片区是近两年武汉住宅需求释放的热门区域。

  土地市场上,民企成为拿地主力,所拍土地约占上半年成交面积的50.2%。值得注意的是,与2018年同期相比,外资企业的拿地比例显著提高,占比从8.1%增长至19.8%。据武汉市商务局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在汉世界500强企业就新增16家,半年增量超过去年全年的10家。外资企业在武汉甲级写字楼租赁面积占到了上半年总成交面积的65.2%。

  2月14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启动《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及《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修订工作,出台“鼓励外商投资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对集约用地项目可优先供应土地,且最多可享受30%的土地出让金优惠”等新增鼓励政策。

  3月21日,武汉市出台吸引外资“12条”新政,包括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外商投资土地类项目的土地交易、外汇管理等相关规定,为外商投资企业以外币或境外人民币作为竞拍保证金参与土地“招拍挂”提供便利;允许外商投资企业高水平建设标准厂房和工业大厦,在不改变土地和厂房用途的前提下,可按幢、层为基本功能单元进行分割登记和转让,用于引进相关产业链合作伙伴的产业项目;外商投资企业利用存量工业房产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兴办创客空间、创新工场等众创空间的,可在5年内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等。

  黄广平认为,多种数据反映出武汉营商氛围良好,教育资源丰富,对外资企业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湖北日报记者张倩倩 通讯员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