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东风汽车股份上半年销售突破8万辆 同比增长14.6%

2019-07-11 11:04:0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2019年上半年,东风汽车股份在“163倍增计划”战略引领下,全方位提升企业体系能力,汽车销售实现逆势增长,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最新汽车销量快报显示,1月至6月,东风汽车股份本部实现销售80019辆,同比增长14.6%;其中6月份实现单月销售12108辆,同比增长3.9%。

  作为东风汽车股份主要营销单元,上半年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实现轻卡销售51823辆,同比增长15.1%;其中主力车型东风多利卡实现销售37394辆,同比增长26.5%;东风途逸实现销售5035辆,同比增长38.5%。新能源事业部上半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6086辆,同比增长超过200%;其中6月份单月实现销售2639辆,同比增长100.2%。工程车事业部上半年实现销售10008辆,同比增长15.2%。

  多措并举 苦练内功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近年来,东风汽车股份通过自我调整和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体系能力,轻卡业务连续3年保持快速增长,市场份额获得稳步提升。面对市场行情变化,苦练内功的东风汽车股份已做足准备。

  着力于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自2016年发布质量提升战略以来,在“三个一”总经理质量宣言的指引下,东风汽车股份通过明星车型打造、客户需求把握、问题导向的源流改善,使产品质量进一步得到客户认可,客户满意度由 2016年度的84.3%提升至2018年的90.1%。今年6月14日,东风汽车股份审时度势,在襄阳基地正式发布名为“MUST行动”的质量中期事业计划,将通过导入APW(日产雷诺联盟生产方式)、推进NQAW模式(日产质量保证方式)、服务品质管理等手段,促进“163倍增计划”中“质量第一”目标的早日实现。

  践行新模式助推制造质量提升。东风汽车股份积极学习汽车行业最精益的生产制造方式,当前APW已经在东风汽车股份生产一线全面铺开,“做好每一个细节,让每一个客户满意;每天改善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已成为生产一线员工践行APW的共同心声。东风汽车股份正在采用日产的新车开发模式,以全新一代轻卡T17为战略产品项目,全面推进东风轻型车质量达成行业第一。

  调整优化结构,聚力聚焦主业。考虑到旗下商品线较多,难以形成规模优势和爆款车型,容易导致一线销售人员和经销商资源分散。2018年,东风汽车股份着力推行产品聚焦计划,将“质量表现不好的、收益差的、销量小的”低效车型精简,大幅优化商品线,打造更多的爆款产品。东风多利卡、东风凯普特、东风福瑞卡等主力车型的市场拓展能力逐步得到释放,明星车型和规模化效应在市场竞争中开始显现。“产品聚焦后,起到了很好的夯实基础、提升体系能力的作用。营销网络和一线销售人员能够更快地找到商品的卖点和亮点,组织更有效的营销话术,向客户推荐更精准、更适合用户不同工况的车型。另一方面,结构调整后,产品的聚焦使得东风汽车股份的研发资源更加集中,品质进一步提升,采购成本、制造成本也得以减少。”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这样表示。

  改革创新 优化服务

  秉承“一切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东风汽车股份在开展“专题客户年”活动的基础上,持续推行客户文化建设。从一开始整体客户意识偏弱,到现在商企、研发、质量、制造部门,都直接和客户接触,以客户为中心开展工作,全员客户意识不断提升。自改革成立客户服务中心以来,东风汽车股份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持续加强服务创新,使得服务更高效、更主动、更温暖,有效地促进了客户服务体验的全面提升。2019年,通过“有急必救、承诺必达”等系列服务活动的开展,客户满意度得到实质性提升。据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风汽车股份客户满意度提升至行业第二、“快速解决客户抱怨”满意度达到90%以上。客户满意度的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了东风汽车股份品牌市场口碑的美誉度。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研发、营销系统创造力。近年来,东风汽车股份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以业绩为导向的研发、营销系统薪酬改革。2017年、2018年,东风汽车股份连续投入近千万元,用于研发团队的项目奖励;2019年,东风汽车股份再度追加了500万元的科技进步奖励,一等奖最高奖励100万元。改革之下,研发团队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直接促进了东风轻型车国六开发计划的超预期完成,在轻卡行业内实现领先。在解决研发端收入激励“痛点”的同时,东风汽车股份还开展了针对销售团队的分配改革,在公司内部采取“聘任制”,所有销售人员重新竞聘上岗,完全按照业绩拿薪酬,不以“岗位定收入”,只以“业绩定英雄”,进一步激发了一线销售人员的工作热情。初尝体制机制改革成果的基础上,2019年,东风汽车股份还将对旗下的整车营销单元启动职业经理人的分配改革,进一步激发营销体系活力。

  成绩催人奋进,目标引领未来。东风汽车股份将在“163倍增计划”引领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以客户为中心,紧抓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提升,奋力向实现年度销量目标发起冲击。(罗广博 傅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