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汉举行

2019-07-05 09:09: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60多年深藏功名 一辈子不改本色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汉举行 蒋超良王晓东出席报告会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感动与震撼,泪水与掌声。7月4日上午,湖北省委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生动展现老英雄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老英雄的崇高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报告会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会见。

  蒋超良向报告团成员表示感谢和问候,他说,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楷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检视问题找差距的身边标杆,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大局、矢志奉献;把学习张富清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重行、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希望报告团成员把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讲生动、讲透彻,希望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把老英雄的崇高精神宣传好、弘扬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报告会上,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以《保家卫国战功赫赫》为题,讲述了张富清老人在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他说,“信仰和意志”不仅是张老战功赫赫的密码,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无往不胜的真理。恩施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田文莉以《深藏功名为民造福》为题,讲述了张富清老人在火热的建设时期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她感慨,任凭岁月磨蚀,张富清老人朴实纯粹的初心,滚烫依旧,感召日月,莫道无名,人心是名。中国建设银行来凤支行行长李甘霖以《朴实纯粹坚守初心》为题,讲述了与老行长打交道受到的触动和震撼,他说,在张老心里,总是先想着党,想着国家,而一定是把自己摆在次要的位置,这是张老一生不变的精神境界。张富清孙女、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张然以《坚强刚毅永葆本色》为题,从一位晚辈视角呈现眼中的爷爷,她说,从截肢到重新站起来,爷爷面对厄运不低头,面对困难不弯腰,用身教大于言传的方式告诉了我,什么叫做毅力,什么叫做坚强!爷爷失去的是一条腿,站立起来的是一座屹立不倒的山!

  随后播放的一条采访短片,再现了张富清老人的英雄本色。屏幕上,老人眼含热泪:“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我比起他们来,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死我都没有怕,我还怕苦啊?”“坚决听党的话,党叫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党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听众饱含热泪,现场掌声雷动,向英雄表达崇高敬意。

  湖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湖北省直单位、省属企业和部分在汉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党员干部、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代表近千人聆听报告。(湖北日报记者晓峰、会君、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