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快速推动“惠台62条”落实

2019-06-25 17:36:3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惠台62条”快速落实——台企台胞的获得感更强了

  “一季度享受退税近600万元,感谢台办和税务部门的热心服务。”6月13日,台资企业湖北丰展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当地的服务赞不绝口。

  自2018年年中湖北省出台“湖北惠台62条”以来,一年多时间,惠台各项政策不断走向深入,台企和台湾同胞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减税降费 台企发展有底气

  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湖北省税务局、省台办、省经信厅联合开展惠台政策暨减税降费专项服务活动,落实减税降费要求,推动“湖北省惠台62条措施”落地。

  3家单位在黄石市联合召开“台资企业惠台措施暨减税降费宣传服务”座谈会,宣讲我国惠台政策、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湖北省产业发展政策,现场回应10家台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发放《惠台措施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让台商真切感受到湖北省对台企的关注和厚爱,增强在湖北扩大投资和转型升级的信心。

  效果怎么样?台商来说话。

  湖北丰展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专门研发生产窗帘,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及欧盟,2018年出口额2153万美元,2019年一季度完成出口559万美元。

  企业负责人说,退税政策直接关系到进出口企业的资金链,黄石市西塞山区税务局举办专场培训并多次上门辅导,帮助企业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好政策给了企业发展底气,预计全年可出口3000万美元。

  在湖北省的另一台企聚集地仙桃,台湾企业家们纷纷晒出减税账本,称赞“政策落地好又快”。

  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江尚志说:“预计今年可减税2200万元,社保等减少100多万元,出口退税提速、资金回流更快了,资金运营效率更高了!”

  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在仙桃有4家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徐聪明预计下半年减税幅度可达20%,全年预计少缴纳税费近1000万元。

  康舒电子(武汉)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铭说:“税率下调,制造业最受益,500万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增添了企业活力,为企业扩大再生产和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仙桃市好邻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天铭感觉税务部门的服务特别到位,“每次碰到‘政策坎’,都是税务部门陪着跨过。有时一天连续打好几个政策咨询电话,税务人员都能及时、准确、耐心解答,简直‘如沐春风’。”

  仙桃台商协会会长余清渊说,深化增值税改革、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让仙桃63家规模以上台资企业有更多真金白银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基层交流 鄂台学子同诵《岳阳楼记》

湖北省快速推动“惠台62条”落实

图为:“寻源·汉台师生中华文史教学观摩交流营”上,鄂台学子同读名家名篇。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4月24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史课在武汉东湖中学进行。

  这是由湖北省台办主办的全国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寻源·汉台师生中华文史教学观摩交流营”的一部分,台湾嘉义县协同高中36名师生来鄂参访交流。

  在活动中,东湖中学和协同高中的语文老师分别对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进行了课堂教学和观摩交流。两岸师生共读名家名篇,聆听精彩讲解,感受祖国大陆名山大川、江河湖海的壮丽秀美,也深深体会作者“先天下之忧而忧,乐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

  大陆和台湾老师分别以不同的视角进行讲授,让学生们对该文理解更全面深刻。大家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发言,沉浸在对历史的思考和对文化名人的追忆中。

  参加这样的活动,台湾学生收获了什么?

  协同高中高二学生梁佑瑜说,武汉老师上课形式灵活,更像一场大讨论,同学们不断举手发言,气氛活跃。她认为,课堂上热议“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说明,两岸学生都很珍视、认同传统文化中的价值观,“两岸学生心灵和文化血脉是相通的。”“大陆的孩子们回答问题主动些,而台湾孩子在私底下很活泼,参与很多社工活动。”协同高中校长俞继光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这是该校第一次与大陆学校进行交流活动,收获很大,“可以互相学习,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打开大门更多台胞获得荣誉

湖北省快速推动“惠台62条”落实

图为:台胞陈叙文(右三)获得今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4月30日颁奖这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这是30多年来,我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

  这是今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台湾青年陈叙文在此前的采访中,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出的真心话。

  35岁的陈叙文是台湾台南人,2010年从澳大利硕士毕业后,进入家族企业,位于深圳的千志电子工作。后被派到孝感,成为分厂的负责人。

  陈叙文克服了从一线城市到小城市的不习惯,带领公司技术团队,与湖北工程学院深度合作,组织技术攻关,加强产品研发,先后获得12项发明和实用专利。2017年,企业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出口额也从2016年的不足20万美元,增至2018年的120万美元,销往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的目标是突破200万美元。”

  陈叙文说,之前并不知道这个荣誉的分量,“后来有人跟我说,湖北有两千万青年,我是从两千万人里选出来的,真的太兴奋了。我会把这边的各种好政策,告诉台湾更多的年轻人们,让他们早点来大陆,寻求更好的发展!”

  从没有参评资格,到频繁获奖。自去年2月国台办、国家发改委联合29个部委共同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来,我省已有多名台胞获得省级个人荣誉。

  湖北省台办介绍,2018年,武汉市台协会长、台胞萧永瑞首次当选武汉市“三八”红旗手,2019年她获评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8年,鸿富锦精密工业(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台胞陈聪汉当选湖北省劳动模范,2019年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台胞林正鹏获评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湖北经济学院引进的台湾青年教师刘其享获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陈叙文又获此殊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鹏 通讯员 韩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