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中法音乐节、第三届蔡甸莲文化节即将揭幕

2019-06-12 14:24:4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中法音乐节、第三届蔡甸莲文化节即将揭幕 打造中西文化融合新平台 助推特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法音乐节、第三届蔡甸莲文化节即将揭幕

2018中法音乐节上法国乐队带领全场舞动

  “高山流水遇知音”,在这个演绎楚国音乐大师俞伯牙与钟子期“知音佳话”的千年古郡,再次迎来了中法音乐节。

  6月14日和15日,中法音乐节及2019武汉荷花节蔡甸分会场暨第三届蔡甸莲文化节,将在风景秀美的蔡甸区索河金龙水寨生态乐园隆重开幕。

  整个活动将从6月开始持续到8月。活动期间,各种文艺演出、特色研学、旅游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两支法国乐队将与中国本土乐队联袂演出,中西文化交相辉映在嵩阳山下,这将是一场特别的中法音乐视听盛宴。

  据介绍,蔡甸莲文化节将重点挖掘底蕴厚重的莲文化,进一步提升蔡甸文旅产业内涵和品质,打造中西文化融合新平台,助推蔡甸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蔡甸区将规划建设莲藕博物馆,进一步挖掘当地莲文化。

  中法乐队联袂演出

  打造中西文化融合新平台

  用尤克里里和日常小物件演奏苹果手机里的玛林巴琴声,把日常生活声音作为曲调基底,创作出欢快的音乐。法国音乐组合“孩童”和他们风趣的表演,将首次登上中国舞台。他们将首秀选择在了美丽的生态之城蔡甸。

  6月14日,中法音乐节将亮相索河金龙水寨生态乐园。届时,法国猫宝、孩童两支现代音乐乐队,将联手武汉本土摇滚乐队女王花园在中法音乐节舞台一起“嗨翻天”。这是中法音乐节第5次走进蔡甸区。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国另一支乐队猫宝也颇具特色。该乐队的音乐风格杂糅了雷鬼乐、电子乐和法国未来主义音乐流派。

  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中法音乐节一大特色,就是法国元素与中国古典文化同台在蔡甸碰撞和交融。中法两国乐队的联袂演出,续写新时代的“知音”佳话。中法生态示范城将成为法国音乐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交融的重要平台,成为中法共建的典范之城。

  文艺演出好戏连台

  感受“知音文化”魅力

  “荷”美蔡甸,“莲”颂知音。在今年的莲文化节活动中,大型情景歌舞《知音十景》将成为开幕式的亮点。

  据介绍,该情景歌舞剧将以灯光加实景方式,展现蔡甸山水生态美景,“中国莲花水乡——索河十里荷花长廊”“城市郊野绿道——后官湖湿地公园”“江汉平原第一峰——九真山”等知名美景,将在美轮美奂的灯光和歌舞声如画卷般一一呈现。

  据悉,此次中法音乐节和蔡甸莲文化节活动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经典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如经典楚剧折子戏《赶会》、第三届《汉诗》知音诗歌音乐会等,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特别组织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进一步丰富蔡甸莲文化节内容。

  此外,还有特色活动和特色旅游项目。如蔡甸区第七届广场舞大赛、“武汉之夏”群众文艺展演、《汉诗》“知音笔会”、“映日荷花”书画摄影采风活动等。

  据了解,在2019年中法音乐节及其系列活动中,蔡甸区将在九真山、金龙水寨、香草花田等旅游风景区开展亲子游、观莲节灯光秀以及全民健身等丰富多彩的游玩项目。

  据蔡甸区文化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蔡甸作为知音文化发源地,莲文化节系列活动将着重展现蔡甸知音文化,通过《知音十景》《天下知音在》《高山流水》等表演节目,将知音故事与蔡甸地域实景不断交融,发扬蔡甸知音文化内涵。

  文旅搭台经济唱戏

  助推蔡甸经济高质量发展

  嵩阳山青似碧玉,长河水秀比瑶池。

  蔡甸区素有“知音故里,莲花水乡”美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就发生于此。

  据了解,蔡甸区现拥有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九真山、嵩阳山国家森林公园)、4个重要湿地(国际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沉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后官湖、省级湿地公园索子长河和桐湖)、28个重要湖泊和近百座山体,构成大武汉近郊最优质的生态空间。

  此次莲文化节的举办地蔡甸区索河街,因索子长河穿流而过,而得名“索河”,区内辖嵩阳山,山中有古代佛教圣地嵩阳寺,文化底蕴和生态资源丰厚,亦是蔡甸莲藕系列产品的主要产区。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蔡甸莲藕产业,蔡甸区开发了莲藕系列产品,并在索河地区供应财鱼焖藕、蔡甸莲藕汤等特色美食,向市民们提供品尝蔡甸区特色产品的机会。

  莲文化节期间,蔡甸区将在九真山、金龙水寨、香草花田等旅游风景区开展亲子游、观莲节灯光秀以及全民健身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知音文化”“生态文化”“莲文化”,是蔡甸区的独特文化资源优势。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只有把文化和旅游进行融合,才能真正提升蔡甸区文旅产业内涵和品质。

  据了解,2018年蔡甸莲文化节期间,吸引30万游客涌入,直接拉动蔡甸区莲藕产业以及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去年,蔡甸区接待游客6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76亿元。预计今年,全区游客接待人数将突破700万人次。

  蔡甸区政府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活区战略,深度挖掘特色文化,全面整合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旅游产品业态日趋丰富,旅游市场由武汉周边逐步扩展至省内外范围。(策划: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   撰文:汪峥 张勇军 张慧兰 王璟   供图: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